close
沒出來工作的時候
從沒想過
也從不曾會這樣想過
會遇到這樣的人
也總以為
一定會遇到些什麼好人
值得學習的人
可以讓彼此都成長許多人
後來
愈來愈發現
不是這麼一回事

今天是發薪日
上個月找了主管談
因為
我的薪水九個月沒有調整
因為
當初她與我面試的時候
我開的是一個數字
她還告訴我
將來進公司
一定不會少於那個數字
結果
1/1當天進來後
當場少了三千元
她說
因為是試用期
三個月後就會調整了

三個月過了
沒調整
六個月過了
沒調整
九個月過了
沒調整
所以
上個月我去找主管談

當我談到這個問題時
她馬上回答我說:
我也正要找你談這個問題。
(我該慶幸與她的心有靈犀嗎)
然後她開始數落我三個月到半年表現的不好
和同事的互動也不好
所以沒有調

然後呢?
現在已經九個月了
狀況是怎樣呢
她說:她要明年再幫我調。
我說:當初我進來談的是※的數字,結果我1/1進來才知道是降了三千
她馬上一副無辜的表情說她不知道
我說:對!就是少了三千的數字,而且我已經領了九個月了。
她顧左右而言他
好不容易說:下個月就幫你調。

今天日發薪日
人事發薪資調給我的時候對我說:
因為XXX(主管)今天才告訴她調薪的事情,
所以這個月來不及調,下個月再補給你。

我真是想罵髒話
一個薪水領的是我們每個苦哈哈做事編輯兩倍多的人
竟然對於底下幫她做事的人玩這種把戲

她對於玩弄這種雙面人的把戲再熟悉不過了
上次有一個廠商辦活動
AE告訴她並請她告知要叫哪一個編輯出席
結果
過幾天她告訴AE說廠商活動取消了
結果
活動那天AE主動打電話去給廠商
還說活動取消了很可惜
結果
廠商回答AE說:
沒有啊,我們活動沒取消呀;你們的XXX(主管)還有來啊!

這一期我做了一個主題
她拿了一個廠商叫我要刊登
結果
過沒幾天我自己從報上看到那個廠商推出了一款更新的產品
所以我就打電話去該廠商那邊請他們提供資料
結果廠商回答我說:
你們公司那個XXX(主管)昨天有來參加我們記者會啊,
她沒有拿資料給你嗎?

廠商又追問了一句讓我完全不知道怎麼回答的話
廠商說:
你們是同一組的嗎?

~~~~~~~~~~~~~~~~~~~~~~~~~~~~~~~~~~~~~~~~~~~~~~~~
我也想問自己:
我們是同一組的嗎?
質疑我和同事的互動不好??
老實說
我已經很盡力在和這種人互動了
畢竟
我也獃了九個月了

今天下午
我離開辦公室
花了一個下午
在陰天細雨的城市裡遊蕩

找朋友訴苦
朋友心疼我說
為什麼遇到無法給正面領導的上層
而且
不是正面領導就算了
還用這種小動作的把戲來玩弄部署

我不知道
我遊蕩了一下午
努力深呼吸
努力說服自己

也許就像電影「色戒」最後那一幕
隨著人海裏揚揚的風車
隨風轉
隨風轉
然後
一輩子就過了

「回家唄?」
「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