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清明回高雄
只有我自己在家
我就像是小時候自己在家一樣
喜歡東翻翻西找找
結果
終於又被我找到這一本相本

小時候爸媽不在家的時候
我總會自己打開這一本相本
外表是紅色絨布的設計
有幾個燙金的字
裡面不是現在那種一張一張夾進去的那種
而是那種一整面擺好幾張相片
然後會有一張透明膜粘住的那種

我會看看這一張相片裡面的是誰啊

原來是住在附近的叔叔小的時候啊
這張被姑姑抱著的又是誰呢
原來是姊姊小的時候啊
可是這地方是哪裡呢
原來是姑姑家附近
當然
現在早已經不是這個模樣了

而這一張最大張的結婚照
就是爸爸媽媽的結婚照

以前鄉下嫁女兒當然也不能太寒酸
所以也有黑松汽水的棚布ㄋㄟ
媽媽穿的是時髦的白色婚紗
不過
後面站的那一位看起來不知道是哪一位挺厲害的親戚
當然
這照片中已經有一些人不在了
甚至是我從來沒見過的
然而
這就是生命吧

下次也找找你們家的老照片吧
看看舊時光
看看舊時生活
也許心就可以沉澱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