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還有{國語日報}嗎?
小時候我記得
因為在學要要推行講國語不能講台語
所以我有假會回家叫媽媽幫我訂國語日報
我記得那時候都會有像現在水果日報一樣
有兩張圖片
然後找出不一樣的地方
訂了一陣子之後
媽媽就說不要訂了
所以我也沒再繼續訂
只記得後來有一次住在台北的表弟
有一篇作文在國語日報上面登出來了
結果大舅舅媽還有外婆就剪下來寄給我們
還打電話叫我們要記得收那一封讓他們覺得很驕傲的刊登

後來有一年的暑假
我突然自己突發奇想跟媽媽說我想去國語日報學畫畫
(我記得那時候是在高雄的四維路上,現在不知道還在不在)
那時候學費好像是1000元
在那時候是非常非常大的數字啊
也許是受到表弟的刺激吧
所以媽媽就讓我去學了
我記得最開心的是不是在美術課上可以畫圖
最開心的事情是每次上完課結束後
我在一樓的書店等爸爸或是媽媽來在我的時候
我可以看好多好多書
例如有我很喜歡的{吳姊姊講歷史故事}系列
雖然我很喜歡在那邊看書
但是我從來沒有說叫爸爸媽媽買
因為能來國語日報上課已經是很大的負擔了

但是最後一次上完課的時候
爸爸來載我了
我一直捨不得把書放回去
最後
我怯怯懦懦地對爸爸說:爸爸,我想買一本書!
平常總是覺得填飽肚子比較重要的爸爸嘆了一口氣說
你自己去選一本吧!

這是我印象中
爸爸唯一一次買書給我的記憶

後來過完那個暑假回到學校
上完作文課之後
老師突然開始會說我寫的文章很不錯
偶爾還會把我的文章貼到後面的公佈欄去
甚至後來國中聯考的時候
我都得靠作文來拉一下很難看的分數

可是
我從來不曾把這些文章拿回家給爸爸媽媽看
甚至現在從事出版
我也沒有把一本刊物拿回去過

那天去採訪的途中
突然經過台北的國語日報社
突然有一種老去的感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