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來出版業一年半載
看了很多台灣本地的雜誌
這一本{消遙}是我個人覺得在美術編排與內文採編上都需要我們好好學習的
從06年7月創刊開始
每一期討論的美學角度都令我十分敬佩
對於專題報導的深入也是擲地有聲
而美術設計與攝影非常襯職地幫這本雜誌加分許多
同時
他們最令我覺得佩服的是每一期的封面都用大膽嘗試實驗不同的材質
是國內少數標榜所謂美學生活雜誌中
真正去將這些材質呈現給讀者的

不過
這本雜誌在今年4月10日停刊了


每次內部自己開會討論的時候
總是說別人刊物怎樣清爽怎樣美麗
可是
我們能怎麼辦呢
要存活下去就要接受每一個不同的廣告客戶
也有不刊廣告的業主也說是我們的廣告客戶太亂了
那能怎麼辦呢
那麼挑廣告的雜誌那麼優質的雜誌停刊了
而我們只能在這邊堅持一點小小的內文
作小小的掙扎
然而還總是要面對許多的質疑


真難兩全

雖然停刊了
但是我還是要敬一杯給我心目中最可敬的對手{消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