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新凱旋門
雖然還是很累
但是我又搭著1號地鐵往市中心到「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走出了地鐵站
看到12條馬路匯集的中心點「凱旋門」(Arc de Triomphe)
我是被那麼多人潮和車潮給嚇到
巴黎的車實在太恐怖了
每一台開得都超快的
像是在比F1賽車一樣
而且是和台北一樣
汽車機車大家一家親
你擠我我鑽你
喇叭按來按去
糊成一團
再加上搞不清楚狀況直接闖越馬路的觀光客
更是亂到最高點
不過這些觀光客我也覺得你們也太猛了吧
12條馬路一起耶
你們硬是要穿越
是怎樣啊
好歹也找一下地下道吧

「凱旋門」(Arc de Triomphe)是在1806年由拿破崙下令興建的
但是要一直到1836年才興建完成
每一年法國的國慶遊行
都會從這邊開始

穿越了地下道
(請記得有地下道可以走到12條馬路中央的凱旋門,不需要博命演出穿越馬路)
可以在地下道的服務處購買登上凱旋門的票
當然也可以購買所謂的Museum Pass
(可以逛很多博物館和古蹟,依天數不同有不同的價格)
其中也包括登上凱旋門的門票

在凱旋門的地面上有一個不會熄滅的紀念火焰
爬上凱旋門好像都要用爬樓梯的(可能也有電梯我沒找到吧)
這個樓梯是封閉旋轉式的
看不到外面的風景
不過爬起來也是挺累人的
(和巴塞隆納聖家堂一樣,中央是垂直簍空的,不過聖家堂可以看到外面,很恐怖)
忘了有幾層樓高(因為也沒有標示)
但是大家都爬得喘噓噓的就是了

走到了頂樓有一個小小的展覽廳和禮品販賣處
不過
大家應該都急著趕快上去樓頂的露天觀景台吧
我一共來了凱旋門兩次
其中很幸運的
上來頂樓的這一次
雖然天氣時好時壞
偶爾飄雨
但是過了一會
巴黎上空
竟然出現了一道橫跨整個市區的彩虹
而且真的很神奇哩
一開始就從一端緩緩地出現
然後一直延伸一直延伸直到另一端
把整個巴黎都壟罩在這道完整的彩虹之下
最後又在這道彩虹之外
在它的前方又出現另一道彩虹
真是美呆了
大家當然都拿起相機猛拍

這算是我在巴黎覺得很棒
很難得的一個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