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巴黎
大家一定都會想要吃所謂的法國菜吧
什麼蝸牛什麼鵝肝什麼蚌
不過這些
我都沒吃到
呵呵
因為法國的消費太貴啦
而且我不懂法文
所以去餐廳點菜的話
應該可能會把人氣死吧
所以
我吃的應該都是平民小吃吧
不過
這些小吃可也都不便宜呀

圖1:
這是在奧塞美術館對面的小咖啡廳
因為那一天逛了羅浮宮、奧塞美術館
已經走到再不坐下來我可能會躺下來的地步
而且突然下起雨來
(後來更下起冰暴,說!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到底是誰在施法作怪!)
所以我趕緊在奧塞美術館旁邊的小巷找一家咖啡廳坐著休息
原本只是想點一杯咖啡
但是肚子有點小餓
(因為我逛美術館通常都會帶著麵包當午餐)
原本是想點三明治
後來想想在英國已經受夠三明治了
所以自己又假會
亂點了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
結果就送來了這一堆東西:
一杯咖啡、一小籃法國麵包
和一個盤子上盛著一塊乳酪和一些生菜堅果
法國麵包還是很硬
咖啡普普
乳酪軟綿綿很順口
不過我不常吃
所以也吃不出所以然
呵呵

圖2:
這是在聖心堂旁邊小巷裏的一家食品舖
因為我看他櫥窗裏各種鮮豔的飲料很漂亮
所以就拍下來了

圖3:
這是在5號地鐵站Campo Formio附近的一家商店
這是一家「販賣機商店」
意思就是說
這是一家無人店舖
整家店就是一大台的自動販賣機
各式各樣的東西都可以用投幣購買
很新奇

圖4:
這是在奧塞美術館裏的餐廳
奧塞美術館裡有三家餐廳
這一家算是中等的
在這樓上的小閣樓是比較便宜自助式的
樓下有一間是超高級的餐廳
通常除非是錢太多了
不然大家都會選中等的這一家或是樓上的自助式餐廳
不過
位子實在太少了
所以一堆人在等
不太方便

圖5:
這是在羅浮宮的美食街點的墨西哥料理
羅浮宮有一個美食街的區域
直接把他想成台灣各大百貨公司樓下的美食街就可以了
四周都是一家一家的各國料理舖
中央則是用餐區
也有電視播著球賽
一模一樣
這個墨西哥料理的底盤是用麵皮做的
所以也是可以吃的
裡面會先加入各種蔬菜、香料和豆子
最後再選擇看要淋上什麼樣的醬汁
有咖哩醬、豆子醬、雞肉醬…(反正我也看不懂那些醬料是什麼)
這樣一道
台幣約400元

圖6:
這是在羅丹美術館的咖啡廳寫明信片給大家
咦?
明信片不是畢卡索美術館的明信片嗎
是的
明信片是在畢卡索美術館買的
是在羅丹美術館寫的
是在羅浮宮博物館寄的
這樣會不會太曲折了

圖7:
這是我在巴黎第一晚的晚餐
因為那一天剛從柏林飛過來
而且前一晚整晚沒睡
所以逛完市區到達Check in時間後我就趕緊回旅館小睡一下
傍晚起來的時候就到附近找東西吃
看到一家烤肉店的東西都很美味
就近去點了一串雞肉串、一支雞腿和一個雞胸肉
很好吃喔
肉不會烤得太老
刷上的烤肉醬甜甜酸酸的
很棒哩
老闆人也很友善
難得喔

除了這些食物之外
我每天都會買幾個麵包帶著
去逛美術館逛到餓的時候可以拿出來吃
法國的麵包真的不錯吃喔
各式各樣的都有
一般麵包店賣的就很可口囉
當然可能也是因為我愛吃麵包啦
不過,英國的麵包就把我打敗了
雖然法國的食物也不便宜
幾乎和英國的價格不相上下
但是比較起來
同樣的高貴
在法國吃麵包會覺得比在英國有價值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