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同學聽到我要去阿姆斯特丹
興奮地對我說:「西方性都」耶!
只可惜
小猴子天生雷達壞光光
非但好朋友的地方找不到
路人來搭訕也被我公事公辦
更別提這紅燈區了

係金滴
我真的在阿姆斯特丹一直找不到紅燈區在哪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拿的那一份地圖上面沒有標示
害我耶一直很緊張(在緊張什麼?)
大家都說在火車站走出來就可以看到了
沒有啊
沒有呀
火車站走出來是電車站呀(急得咧)
後來終於在朋友的指點之下
終於找到了
不過
雖然是在白天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而且那一區除了紅燈戶之外
還有許許多多
吸引許多人來阿姆斯特丹的店家:大麻咖啡館
所以老實說這一區有點小混亂
讓我逛得有點小害怕
不過走了半天
我還是沒有逛到人家說什麼會有櫥窗的那一區
真是糟糕
白搭一場
不過大家還是可以來逛逛
體驗一下
當然最好要結伴

而大麻咖啡館
難得來一趟囉
又是合法的
不排斥的人也可以試試看
不然大麻咖啡、大麻巧克力蛋糕也可以嚐嚐看
(搞得我很像毒梟來著)

另外
雖然布萊恩講說荷蘭的食物是無間道的最底層
比英國還要底(獨行兔應該又會跳出來抗議了吧)
但是
我卻覺得荷蘭食物沒有想像中難吃啦
不過我也只吃速食店還有一家百貨公司的美食街
所以無法體會布萊恩那種深刻的痛苦感受
但是
我在這邊卻發現了一個我個人超愛的平民小點心喔
那就是照片左下那一個「蜂蜜餅乾」
它的樣子長的有點像是小型的煎餅
但是
它不是煎餅那種鬆鬆軟軟的口感
它是有點酥酥軟軟的口感
上下兩片中間夾著一層香濃的蜂蜜
不過我覺得那個味道有一點像是焦糖的味道
或者是森永牛奶糖的味道
粉香粉濃的啦
而且這是一個大眾化的荷蘭名物喔
一般商店就可以買到
(在機場也可以買回去送人)
價錢也很便宜
送禮自用兩相宜
不過我買回來給爸媽還有阿姨姨丈吃
他們嫌太甜了
但是我喜歡吃甜食
所以
喜歡甜食點心的朋友
到荷蘭來一定不要錯過唷
讚的啦

我後來要回台灣在阿姆斯特丹機場轉機的時候
一直在找這個餅乾
結果發現它們有小箱裝的
一小箱內有六小盒像圖片中的一盒餅乾
有誰要去荷蘭一定要幫我再多買幾箱唷
感恩
感恩

PS:不過這餅乾重量不輕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