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Dusseldorf回到阿姆斯特丹後
我搭著電車回到旅館退房
又拖著行李搭接送的巴士到達港口
這將是這段行程中最後一個驚奇

之前自己在規劃這一趟旅行的時候
因為自己的好奇心
所以我自己安排了不同的交通工具
從英國到柏林是搭「飛機」
從柏林到巴黎是搭「飛機」
從巴黎到阿姆斯特丹搭「火車」
從阿姆斯特丹到杜塞爾道夫搭「火車」
從阿姆斯特丹回英國搭「渡輪」
想把每一種不同的交通工具都嘗試一下

從Amsterdam搭渡輪回Newcastle要一個晚上的時間
剛好也可以在船上過夜
這是蠻花時間的
因為搭飛機只要45分鐘
而且渡輪的價格比飛機貴許多
所以可以說是耗時又耗費
但是因為想嘗試一下搭渡輪的感覺
所以還是選擇這個方式回英國

抵達港口check in後
我看見了這艘有9層樓高的渡輪
她將載著我
和一輩子的回憶
回到英國

我住在船艙的六樓
是一個四人房
但是只有我一個人住
因為是訂最便宜的
所以雖然有窗簾
但是
沒有窗戶(那個窗簾是在給我裝笑維喔)

首先我當然是拿著相機到處晃
這艘船有三間餐廳、酒吧、Piano Bar、購物站、小賭場、電影院、游泳池
客房的部分只到六樓
往上的部分就是控制室的部分
並不開放

船啟航的時候
會播放著很久沒聽到的進行曲音樂
可能是什麼國歌之類的
岸上的人對著船上的親朋好友揮手再見
我一個人孤伶伶地站在甲板上
有一點小小的感傷
這一段旅程
這一段歐洲之旅
英國之行
也要結束了

出海之後
天色也暗下來
大家都回到船艙內
有人在酒吧小啜一杯
有人則是直奔餐廳去大啖美食
因為之前我的日本同學叫我一定要吃它們的歐式自助餐
我到餐廳門口一看

好貴呀
一個人要20歐元
原本想說那就回房間吃在阿姆斯特丹買的蜂蜜餅乾好了
但是
後來心想:回英國又要繼續吃難吃的食物了。
所以
立刻心一橫
把口袋的零錢湊一湊剛好有20歐元
所以立刻進去吃這海陸自助大餐

這個所謂的自助餐其實和台灣各大飯店的自助餐也差不多
前菜、正餐、甜品、湯類一應俱全
各式各樣的麵包…
多樣的生菜莎拉冷盤…
烤牛排、焗烤蔬菜、生魚片…
巧克力蛋糕、起司蛋糕…
雖然在精緻上仍不如亞洲飯店裡面的自助餐
但是
對於被英國食物虐待已久的我
天降甘霖啊

用完餐後
我又四處逛逛拍照
天色已暗
外頭一片漆黑
航駛在大海中的渡輪
晃著呀晃著
好像回到小時候喝完牛奶後
躺在搖籃上晃著呀晃著
不禁令人直打哈欠
所以我就回到自己的房間睡覺
等到明天一覺醒來
英國就到了…

哪知道
隔天一早五點多
奇怪
是怎樣啊
我搭的明明是九層樓的大渡輪不是嗎
廣告上的俊男美女不都躺在甲板上曬太陽喝雞尾酒
一副悠哉悠哉的模樣嗎
但是
但是
為什麼現在的情況是左搖右晃
根本就是在搭海盜船啊
一點都不誇張
我真的是被搖醒的啊
而且船真的是一下子向左搖晃
一下又向右頃斜
是怎樣啊
一向自豪不暈車平衡感超好的我
竟然被搖晃得有點噁心
所以梳洗好穿好衣服後
我想說到甲板上去透透氣好了
哪知道
走出房門
真的是整艘船很有規律一下子向左一下子向右
所以必須一下子扶左邊的牆壁一下子扶又右邊的牆壁
走上走道上
已經看到許多人臉色慘白
拿著走廊上的嘔吐袋到甲板上去吐了
我哩咧
而我走到甲板上
是怎樣啊
到底誰在施法啊
風浪會不會太大了一點啊
好恐怖啊
而且還一直下雨
我真的可以體會到什麼叫做「汪洋中的一條船」了
不過不怕死的我還一直拿起相機一直拍
(我到底是何苦啊)

過了一會
天色漸漸亮起來
遠方的太陽終於從雲層中露出臉
溫度變得稍微高一點
我們也好不容易終於擺脫惡劣的海象
剛才脫離的海域仍然是一片幽暗
浪濤洶湧
像是經書上寫的那種無間道魔域

最後慢慢地
陸地出現在不遠的前方
一開始是一小點
然後一條線
最後是一整片
守在最外圍的是像雙手一樣延伸出來的小塔燈
一進入這個範圍後風浪就變得平靜
兩旁陸地上的房子也漸漸多起來
我看到去年夏天剛到Newcastle和朋友來的海邊古堡
我看到去年秋天和語言班同學一起來的海邊沙灘
陽光下的風景依舊
只是心境不同了

船上的人陸陸續續拖著行李到走道上準備下船
最後渡輪終於緩緩停靠在岸邊
我也拖著要爆出來的行李
和一輩子的回憶
告別了這一段一個人的歐陸之旅

謝謝所有幫助我
不厭其煩讓我問路的各國陌生朋友
謝謝布萊恩和巴黎的朋友
謝謝小白和他美麗溫柔的妻子

再見了,歐洲大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