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住的地方和公司在同一條路上
而公車站牌就在巷子口
所以小猴子現在都搭公車上班
大概只有5站的距離
一條直線
有很多車可以搭

但是啊
我覺得雖然我們的票價比英國便宜很多

相對的
我們受的服務也很悲慘啊

真不知道是那一個天才設計的車體
不知道為什麼
現在搭公車很像去爬山一樣
上車先來一個大階梯
(真的有很多公車超高的,是怎樣啊,在上Hi-Low喔)
然後到了車上後呢
有一些座位還要再上一階
如果前面位子沒了要坐後面那更糟
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啊
尤其是最後一排
今天早上我坐在最後一排
數一數竟然要上三個階梯
而且頭都可以頂到車頂了
是怎樣啊

在英國的話
基本上除非你去搭那種雙層的公車
不然除了跨上公車外
整個車子內部是不會在有任何階梯的
這對膝蓋不好的人而言真的是一大福音啊
這才是真的站在大眾的立場想出來的設計啊

在這邊我一定要特別”點”出來
307號公車的司機們
你們家的車子的平衡已經超爛了
請你們不要一下子猛踩油門
一下子又猛踩煞車
而且是怎樣
你們全部307的司機是都約好要這樣開嗎
每次搭到307都像是在搭雲霄飛車一樣
不是一下子飆超快的
就是一下猛踩煞車
差勁透了

前陣子有看到一個電視節目
請外國人講他們覺得台灣比較奇怪的地方
有一個日本人說他覺得台灣的老人身體都很健康
主持人就覺得很奇怪
應該是日本老人才健康才長壽吧
所以就問他為什麼這樣覺得
結果他說
因為他每次搭公車,那些老人都還沒站穩
司機就踩油門卯起來開
但是台灣的老人都沒有跌倒
所以台灣的老人身體都很健康
(…………………….)

在英國每個人搭完公車要下車的時候
都一定會跟司機說謝謝
就算是那些流氓混混
回到台灣
我真的真的很想把這個好習慣繼續延續下去
可是
真的
讓我發自內心對司機講說謝謝一聲的
應該沒有超過10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