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本報台第一篇
也是唯一一篇如此充滿政治觀點的文章
討厭政治的就不要看囉
我只是被氣到而已

在4/12日台北市政府新聞處發了一篇新聞稿:
「由全球知名的APA分公司與台北市政府合作
經過一年時間企劃、編輯後出版的英文旅遊叢書
『Insight City Guide:Taipei』」

這本書令人矚目的地方有兩個
第一:馬英九市長替這本書寫序
第二:書中有一段文字寫到關於台灣省籍情結的問題

因為有寫到所謂的省籍問題
所以被民進黨議員抨擊
然而
馬市長維持他一貫不沾鍋的態度
他說:
「這本書不是台北市政府出版的
是一家德國出版商出版的
這是外國觀點。」

另外,台北市秘書長李述德說:
「這本導覽書不是由市府編輯
而是由一家知名書商所編
內容未送市府審查
市府無權置喙
也對內容無從干涉云云。」

請對照一下最前面的新聞稿
和馬市長與秘書長的言論
大家不覺得很矛盾嗎?
那我不知道可不可以有這個榮幸
請馬市長替我這個阿撒布魯的部落格寫個序呢?

真正讓我氣到的是在上星期五晚上
看到電視播出李四端先生專訪馬市長
其中李先生也提到這本書
馬市長依舊維持他一貫風趣幽默的風格來諷刺
他說
他對這本書也不滿意
台北市政府也接到很多抗議電話
他說他也不滿意這本書
因為這本書寫到台北文化中的部分
提到檳榔西施

馬市長一邊笑一邊說:
我在想,台北市怎麼會有檳榔西施呢?
後來我們的市府員工去查
才發現裡面放的檳榔西施的照片是在台北縣三峽鎮

看到這一段
我真的是對馬市長失望到極點
我一點都不覺得好笑
我一點都不理解馬市長到底哪裡覺得好笑
我甚至想對馬市長的態度感到不屑

我想說的是
1. 檳榔西施一點都沒有錯,她們至少還選擇了一種生存之道,一顆檳榔一顆檳榔在賺錢。
2. 台北市沒有那麼偉大,不用酸不溜丟地講那一句:「台北市怎麼會有檳榔西施?」
3. 馬市長,您是目前2008年呼聲最高的總統候選人,在您心中,請重新調整焦距,不要只有您的台北市,還有全台灣。

後來
李先生又談到關於建成圓環的改建
馬市長又說
建成圓環的改建”目標”有很多個
他覺得成功的有改善交通…等幾項
沒有成功的就是商機、商圈的繁榮

我想說的是:
請問馬市長,改建建成圓環最主要的目的是什麼呢?

前陣子台北市政府提出了一份施政的成果
其中幾項所謂的”成果”都令人感到不解
例如在基隆路和永吉路口的電動手扶梯、無線上網城市、國際(英語)化都會
大家要不要去看看呢?
那個手扶梯有人在走嗎?
無線上網城市?不好意思,小弟我一點都不覺得方便
國際化(英語)都會?好啊,去叫瑪丹那來開演唱會啊

不只是建成圓環被弄死
西門町紅樓旁邊的市場重建也掛了
台大醫院前面那條幾億的地下道
還要義交指引大家去走才找得到

可以想見
2008
我還是不會去投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