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山裏的小城-菁桐

好山好水

很舒服的地方

飄著小雨

過一會

彩虹就橫跨在橋的兩端

 

 

 

晃到舊時台陽公司遺留下來的日本建築

這是早年採礦台陽公司的員工聚樂場所

建於昭和14

是一個有日本書院建築和庭園的場所

後來一度改為私人修習的精舍

現在則是可以開放給大家參觀的一個古蹟

  

整個庭園佔地有600

建築的部分有200坪左右

完全採用日本塌塌米、拉門等建築形式

非常值得一遊

特別是我們到的時候剛好飄著毛毛細語

坐在裡面散落四處的座位

喝著飲料吃著小點心

很悠閒度過一個週末時光

 

 

我想起小的時候

我住過一陣子的大溪

那是親戚工作的宿舍

我們週末的時候會過去住一下

一樣也是這種的老日式建築

我最喜歡那個餐廳

一整面落地的玻璃拉門

面對著後院的小池子

我很喜歡

很懷念

所以現在每次到大溪去

我都還是會去看看那棟房子

  

好快

要進入11月了

今年

好忙

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