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5空虛的生活.jpg 

空虛和無厘頭一直是我生活的兩大主軸

特別是充滿形而上打高空不著邊際的對話

似乎一直充斥著我的生命

 

去採訪一個設計師的作品

老實說

實在是不怎麼樣ㄋㄟ

設計師卻說:「這是我入行30年來最滿意的作品」

那個

那我也只能說:「真的,很特別ㄋㄟ!」

設計師談起了自己傳奇的設計經歷

目前還在唸博士班

他對我說:「你要把我念博士班這經歷寫進去,我想全台灣沒有一個設計師的學歷比我高了!」

那個

那我也只能說:「真的,真的沒有ㄋㄟ」

設計師描述了某一個部分的規劃後對我說:「全台灣只有我這樣做!」

那個

那我也只能說:「是啊,真的很少見耶,沒有看過其他設計師這樣做耶!」

下班前打電話去問設計師一些材質的問題

要掛電話之前他再次提醒我說:

「我昨天說要把我念博士的經歷寫進去你有寫嗎?」

有有有

都寫啦

寫到破表

寫到我下地獄都要被斷手啦

 

 

去採訪一個重新裝潢的飯店

因為上面那個採訪所以有點遲到

趕緊請公關人員帶我去參觀重新裝潢後的客房

公關在客房講解完後

 

我問:「請問客房的床具是不是使用什麼知名品牌?」

公關:「ㄟ那個是那個(逐漸小聲)我們董事長(更小聲)自己家裏的工廠做的

我又大面神問說:「那請問你們這一次請了哪一位設計師來幫你重新設計?」

公關:「ㄟ那個(逐漸小聲)我們董事長(更小聲)帶著繪圖人員告訴他們這邊要怎麼做那邊要怎麼做….

我又追加一個問題賜他死刑:「那請問,你們改裝前和改裝後最大的不同是?」

公關:「ㄟ大家一定看不出來我們改裝前和改裝後有什麼不同吧!但是,我們是真的整間都翻新喔!地毯是新的,窗簾是新的,床單是新的喔。好!我們的參觀就到這邊囉,我帶大家下去用餐吧!」

就這樣,我連問三個問題就把人家的公關KO

公關可能被我惹惱了

讓我在樓上獃不到10分鐘就趕緊把我們趕下樓去

用了不爽口的高級自助八費堵住我的嘴了

 

 

去採訪一個家具品牌的義大利原廠CEO

也是該品牌的傳人

假會的我為了表達我的親和力

CEO換完名片之後自己很自以為了不起地說

Buon giorno(義大利文的早安)

結果CEO因為已經離家一個多月了

沒想到竟然遇到一個跟他講義大利文的傢伙

馬上連珠砲批哩啪拉批哩啪拉說了一大串

只差沒有抱著我流眼淚而已

當場

我也是立刻說:「NONONOOnly Buon giornoOnly Buon giorno

害我也是冷汗直流

不過CEO的一個助理真的很像黑手黨的

握手的時候露出的手挽處有海盜的刺青ㄋㄟ

而另一個助理就完全是義大利的超級帥哥了

而全程的英文採訪讓我訪完之後

也趕緊拉攝影師一起去喝了一碗豬肝湯來壓驚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