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機場1.jpg 

這一次的採訪因為想一整個走休閒路線

所以在行程的安排上

除了既定的採訪之外

希望自己可以走比較隨性一點

結果

人算不如天算

從第一天在機場就花生大代誌啦

 

這一次買的是港龍航空從香港轉北京的航線

話說我們抵達香港機場的時候

離下一個班機大概還有一個小時左右

找到下一個GATE之後

我們就在超好買的香港機場逛了起來

過了一會後

朋友就說他肚子有點餓

所以我們就到二樓的餐廳去吃東西

香港機場畢竟是一個國際級的大轉運站

隨時隨地都是人潮

所以就算只是買一碗拉麵也要排隊排很久

所以朋友買完拉麵堆回來

再加上我去買一瓶飲料回來

只剩不到10分鐘

所以朋友只好趕緊隨便把料撈一撈然後就趕緊下樓去登機門那邊

 

可是

可是

豆嘻ㄉㄟ

遠遠地我看了一下GATE

剛才外面不是坐滿了登機的人嗎

怎麼人都不見了啊

我還問朋友說要不要用跑的呀

結果等我們小跑步到登機門的時候

我就問地勤人員

阿那個要飛往北京的登機ㄋㄟ

裝扮美麗但是臉孔相當冷淡的地勤空姐冷冷地對我說:

((((((((( 機艙已經關門了 ))))))))

OMG

OH~MY~GOD

 

結果我們兩個只好站在那邊乾笑

地勤空姐也冷冷地對我們說幫我們畫下一個航班

還好距離下一班飛北京的班機只有約兩個小時的差距

所以我們只好請地勤幫我們把行李轉到這一般新的班機

然後又到機場二樓的沙發上去上網看小說

 

原本以為

在香港機場的烏龍事件已經夠了

沒想到

老天爺對我的寵愛有加

怕我經歷一次太孤單

過年加碼再送我一次

等到我們抵達這個奧運啟用的北京首都機場時

走了一大段路通關取行李後

行李盤轉呀轉

轉呀轉

轉呀轉

轉呀轉

轉呀轉

啊是怎樣啊

所有的人都走光了

行李都取光了

阿怎麼沒有見到我和朋友的行李啦

嗚嗚嗚

我是想走隨性路線

不過

這一天未免也太任性了一點吧

所以我們只好又去旁邊的行李服務處登記行李遺失的資料

工作人員幫我們查了之後說

我們的行李掛到下一班的飛機了

就叫我們塡一些資料

也留下飯店的地址

晚上會幫我們送到飯店

 

好不容易處理完這些事情之後

我和朋友兩個人早上一早出門搭飛機

到北京出關的時候都已經晚上七點了

我沒想到

原本只是想低調地到北京採訪

沒想到獨行兔幫我安排了這麼盛大的歡迎場面

當我們出關的時候

外面擠滿了好多群眾和攝影機喔

還有好多人拿花束來

真是太害羞了啦

怎麼好意思讓大家等這麼久呢

我真的是用了很大的力氣控制自己沒有對群眾揮揮手

對他們說我真的愛大家

以上是我自己的幻想啦

因為當天晚上阿湯哥要從首爾到北京

所以有一堆影迷和媒體在那邊守候

只是因為剛好我和朋友處理行李太久了

所以最後那邊只剩我們兩個自己走出來

一看到這麼盛大的歡迎陣仗

真是有點給他小害羞呀

 

(中間隔了三天)

等到最後一天我們抵達機場CHECK IN之後

正準備要開始逛免稅店時

這次行程一路晃神的朋友對我說

((((((((((( 我的手機放在飯店房間忘了帶回來 )))))))))))

OMG!!!!

現在是怎樣啦

所以我只好打電話給飯店的公關

請他幫我去找手機

找到後再幫我寄回台灣

我想

我應該會被那飯店從此封殺吧

 香港機場2.jpg
香港機場的賣酒舖,上面的燈是用酒杯組成的,很有創意哩;不過機場太大沒找到MUJI的旅行店舖,殘念

 

首都機場1.jpg 
北京的首都機場和香港機場都是由英國的NORMAN FORSTER設計的

首都機場2.jpg 
整個挑高的開展式大廳,確實有大國首都的氣勢

 

首都機場4.jpg 

紅色和金屬色的鋼架交錯,有低調的中國風情;不過真的很大,走起來好累喔

 

首都機場3.jpg 

登機口也可以看到機場工作人員湊合著聊天

 

首都機場5.jpg 

剛好看到華航的包機,順便拍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