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廳1.jpg 

昨天下去台南後火車站的香格里拉遠東飯店參觀

這棟矗立在台南後火車站許久的圓柱型建築

在經歷多年前的良美百貨良美飯店事件封閉許久之後

終於在遠東集團與國際香格里拉飯店集團共同投注下

重新開幕了

這是我第二次下去參觀

這一次的空間完成的更完整了

我個人覺得這是台灣近幾年來的空間中

非常值得參考的一件作品

整個空間在大器之中又維持了香格里拉飯店一貫的東方精神

但是在細膩的工程作工收尾上都表現的很精采

DECO的佈置部份也顯得恰到好處

沒有令人不明所以的空洞或者是過於濫情的over design

由香港「AB Concept」和台灣「Metro Space Design」共同操作的台南香格里拉飯店

我覺得是台灣近年來非常成熟且具有國際規格的空間體驗

我很推薦

以下就用照片帶大家參觀吧

因為實在拍太多了

所以這一篇就先寫公共空間的部分吧

 

1.大廳

大廳的部分主要可以分成四大塊:

「大廳茶軒」、「Reception」、「品香坊」和二樓的「尚酒吧」

其中最令人驚艷的當然就是挑高三樓的「Reception
大廳2.jpg 

中央的圓柱優雅的造型與堆疊

在光線的投射下所產生的光影層次變化很精采

把五星級飯店的氣勢都展現的一覽無遺

而同樣也是挑高二層樓的水瀑也同是氣勢磅礡
大廳8.jpg 

細膩的地方也表現在小景的Deco

用鋼片與鋼索所設計的圓球

不管是光影的折射或者是線條的構成都有一種理性和感性兼具的美學效果
大廳6.jpg 
二樓lounge.jpg 
二樓lounge2.jpg 
大廳5.jpg 
大廳7.jpg 
二樓lounge3.jpg 
品香房.jpg 

 

2.天井

由於這是一棟圓住型的建築

所以建築師在中央特別設計了兩個不同的挑高天井空間

其實

這有一點像是上海君悅酒店的設計

但是台南香格里拉則是巧妙地區格區兩個不同樓高的天井

第一個是從10樓到24樓的天井
天井5.jpg 
天井6.jpg 

10樓的地方是遠東cafe自助餐廳

天井的部分是取餐的地方

也有幾個座位區

客人也可以選擇環型的靠窗座位

一邊享受美味的自助餐一邊欣賞台南府城的夜景
十樓自助餐4.jpg 
十樓自助餐1.jpg 
十樓自助餐3.jpg 
十樓自助餐2.jpg 

 

另一個挑高空間則是24樓到38

商務客人專屬的「豪華閣」
天井1.jpg 
天井3.jpg 

在這邊中央有裝飾竹子的擺設

非常像東京的君悅飯店

而透明電梯在旁邊穿梭

很有太空超現實的FU

這邊是專門提供給商務客人使用的空間

和我之前去北京香格里拉一樣

都會另外特別提供商務客人更禮遇的款待

當然

這也要付出更多的孫中山先生啊
天井2.jpg 
天井4.jpg 

 

不過

上一次我到這邊來的時候

實在是被嚇到

因為我有強烈的懼高症啊

就像之前去上海君悅上面的觀景廳時

我也是只把手伸出去拍這個挑高的天井

完全不敢看啊

 

3.游泳池

位於七樓的游泳池要特別介紹一下
泳池3.jpg 

其實

應該是說

我覺得這家飯店除了空間設計很精采之外

大家來的時候一定不要錯過了他們的家具喔

用了很多國外的大品牌哩

其中在游泳池的部分

除了心型的泳池很特別之外

他們的戶外家具選用的可是德國鼎鼎大名的DEDON家具喔
泳池2.jpg  

這是非常難得的喔

因為在台灣很多飯店的家具都很….隨便

但台南遠東飯店的很多家具家飾品都是國外響叮噹的大品牌喔
泳池1.jpg 
中間這個銀色的錐形體拆開之後

就是前面這一組座椅和桌子喔

神奇吧

很像變形金剛吧

 

4.禮堂+宴會廳

另外就是這邊也有南台灣唯一的一座圓形禮堂
圓形禮堂.jpg 

而樓下的宴會廳的空間表現也很節制
宴會廳.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