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jpg 

日前世界精品一哥ARMANI

在紐約第五大道上開設了全球第三家的旗艦概念店

(前兩家分別在日本銀座與中國香港)
05.jpg 

 

在充滿復古設計潮流-國際風格的建築大樓主體內

一到三樓的空間中陳列了ARMANI全系列的商品

包括了Giorgio ArmaniEmporio ArmaniArmani JeansARMANI CASA

甚至還有首度於美洲亮相的餐廳ARMANI Dolci
01.jpg 
02.jpg 
06.jpg 

 

這次的旗艦店空間由義大利設計團隊Massimiliano & Doriana Fuksas負責

最令人驚艷的設計是串聯三層樓的白色鋼體樓梯

以垂直軸線巧妙地延伸水平基準

寫意抽象的蜿蜒線條引導視覺的連貫性與流暢率動感

同時藉由光影的變化產生立體與平面的錯視結構

讓原本嚴肅的方體建築中

產生毫無疑問彷彿樂曲般的節奏感

04.jpg 
08.jpg  
 

這是我個人非常推崇的作品

也是今年到目前為止我覺得很棒且值得一看的作品

 

taipei-performing-arts-centre-by-oma-taipei-parthesius700_2921.jpg 

當然

我們也來看看另一個作品

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導

2014年將在目前士林夜市這塊基地上誕生的{台北藝術中心}

花了6億元辦國際競圖

由國際鼎鼎大名的荷蘭大都會建築師事務所拿下首獎

將耗資45億台幣打造

根據現任文化局長李永萍表示將可於5~6年回收

並且每年吸引超過百萬人次入場看表演

創造每年超過10億元的經濟價值

 

主導的設計師Ole Scheeren表示這作品的造型

確實受到士林夜市甜不辣的啟發

因此有這樣的作品產生

好吧

雖然這個月有一本刊物整整花了好幾十頁來報導為什麼他得第一名

但是

很抱歉

我還是沒有辦法被評審說服

我還是深深覺得被嘲弄了

就我而言

這也是今年的一個大驚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