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畫像.jpg 

從學校畢業之後

我幾乎

不能說是幾乎,而是從未再度拿起畫筆過

雖然上課的時候我老是畫自己想畫的東西

把模特兒的身體畫成藍色的、讓模特兒的頭不見了

因為在當時我清楚地知道:

我和其他擔任教職的同學不同,將來我不會以此為業

我也負擔不起這些昂貴的原料

所以我只能把握當下那堂課的幾個小時

盡情地畫我想畫的東西

什麼比例、什麼肌理

那都不是我的重點

 

所以

我想我的老師應該是為難的

每次同一堂課的教學主題下

我總是搞出和其他同學不同的東西
自畫像2.jpg 

 

當然

我並沒有排斥其他同學的作品

他們都是那麼強的創作者啊

有好些甚至是開過好幾次大型畫展的高手啊

但是

那永遠不是我所追求的目標

我很清楚地知道啊

 

小時候我是喜歡畫圖的

每次總是求著媽媽給我幾塊錢去街上的小書局

買那種可以回來塗色的畫本

也總是會拿著爸爸從工廠拿回來的廢棄紙張隨便亂畫

然而

進了學校去學了所謂畫圖之後

我卻變得對於畫圖這件事情很猶豫

雖然老師總是會指派我去參加所謂的「保密防諜」漫畫比賽

但是總是在比賽的前一天

老師會拿上一屆得獎的畫冊給我

叫我空出一堂課不要上

就在老師的辦公室裏照著畫一遍

然後隔天再憑著記憶再重新畫出來

所以

通常是一定會得獎

而且如果沒有得第一名

老師也會不高興的

這真是我至今仍想不透的邏輯

 

糊裡糊塗進入高中美術班後

我以為可以盡情畫圖了

沒想到

我們那個美術班可以說是專門為升大學而成立的美術補習班

三年只教大學要考的國畫、素描、水彩和書法

就這四樣

我突然覺得

我很討厭畫圖

因為我再也沒有辦法畫我想畫的東西

我再怎麼畫也畫不出老師們、考試所需要的精準比例和光影

我甚至想逃避每一堂畫圖的課

 

所以

我是一直很羨幕桃子的

除了天份之外

她遇到了很好的老師

沒有限制她創作的範圍

反而讓她在學習的過程中嘗試了許許多多不同的可能

同時也繼續誘發她對於美術的喜愛與追求
0805 桃子.jpg 

 

現在

我每天都會固定上桃子才藝班的網站

我是多麼羨慕那些小朋友呀

因為

這些將來都是她們永遠的寶藏

不是當下像其他才藝班每一堂課都會拿什麼完成品回家

而是在那一堂課的時間裡

小朋友在自然而然的情境下

繼續感染對於美、對於創作的興趣

桃子本身是媽媽

總是從媽媽和小朋友的角度出發

發想每一堂精采的課

小吳老師從美國專研兒童美術歸來

有著堅強的理論和學術背景

對於課程教學的設計更是專業
ap_F23_20090430082742506.jpg
ap_F23_20090511031736351.jpg 
ap_F23_20090509112903437.jpg  

 

桃子和小吳老師的才藝教室也許不會讓你的孩子在什麼畫圖比賽得獎

但是

她們會給你孩子一輩子沒有人可以拿走的寶藏

一點一低潛藏在孩子的基因裏

繼續陪伴著她們成長茁壯

有一天

這顆心裏的種子會突然發芽

讓她們的生命、生活更加精采豐富

 

 

【米羅藝術學園】

台南縣歸仁鄉中正北路

06-3306-168
部落格tw.myblog.yahoo.com/jw!A147gwadHB4Bzv6VO1vaZI.aOj3H

歡迎試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