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景1.jpg 
北美館剛結束了一樓的年度大展龐畢度之後

其實

B1也開始了另一個不錯的展覽

「義大利茶與咖啡器物設計展」

好饒舌的名稱

其實

簡單來說

就是義大利的設計品牌Alessi邀請了22位全球知名的設計師(建築師)

設計出茶具或者是咖啡器皿

和之前MOT曾經邀請日本大師設計杯子的情形是一樣的

 

場地在B1

就是之前展出Georg Jensen百年大展時

發生屋頂漏水把人家一幅畫弄壞的地方

所以場地沒什麼好講的

空間的規劃也很陽春

但是每一件作品都還蠻有可看性的

炎炎夏日

不妨去北美館吹個冷氣

順便看一下這些全球頂尖設計大師無厘頭的設計吧

zaha hadid-1.jpg 
zaha hadid-2.jpg  

1zaha Hadid

果然是哈蒂媽一貫的瘋狂風格

就很流線

好不好用是其次

驚世駭俗最重要

 

一個提外話

最近在台北街頭常常看到一幅巨大的房產廣告

之前曾經寫過的捷年建設在北海岸請了全球知名的建築師

共同搞了一個拿下威尼斯建築獎的房地產案「Next Gene 20

http://hojimmy.pixnet.net/blog/post/18563779

建設公司寫的廣告詞是

「胡自強市長,我們幫你請到Zaha Hadid了」

看在我眼裡

我只有一個想法:

我就是想要呼籲英文好的朋友大家一起寫信給Zaha Hadid的事務所

請她們不要執行這個案子

因為這個案子的基地嚴重破壞北海岸的生態

更嚴重的是它成為昏庸無能的縣長要強行執行淡水快速道路的藉口

請大家關心這個議題

因為我們不是在20年前的台灣

我們在這當下的台灣更不應該發生這種可笑荒謬的事情

Zaha Hadid官方網站www.zaha-hadid.com

另外,這是長期關注台灣環境的廖桂賢小姐的部落格

http://blog.yam.com/kueihsienl

有很多值得大家深思探討的議題與透明的資訊

讓大家重新想一想

我們隨著鄰國起舞、迷戀成長數字背後究竟要付出什麼樣的環境代價

 

 伊東豐雄.jpg

2)伊東豐雄

以日本傳統青蛙和水的連結為概念

這件作品很簡單清爽

葛雷林恩.jpg 
葛雷林恩-1.jpg  

3Greg Lynn Form

這是使用高科技航空鈦金屬做成的作品

解說員說沒有水的時候這五個花瓣是這樣躺下來的

當裡面注入了水啦、奶精啦等的時候

這五個花瓣會合在一起

….

很神奇

很需要想像力

原本請他們現場示範

但是這一組好像要一百多萬

所以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吧

 

湯姆科瓦.jpg 
湯姆科瓦-1.jpg 

4Tom Kovac

這是最貴的一組

要一百三十幾萬

那就看看就好

這是用銀器製作的

 

妹島和士.jpg 

妹島和世+西澤立衛

UN.jpg 

UN-1.jpg  

UN Studio

張智強.jpg  

張智強

 

 

※同場加映

拜上次要去馬祖所賜

我在松山機場獃了一整天

也可以好好逛一下機場

我只有一個感想:

我好想知道松山機場到底是哪一個天才設計師設計的

我們真的應該頒獎給他

因為我想全世界應該再也沒有一個首都裡面的機場可以這麼瞎的吧

(雖然在首都的正中央有一個機場這件事情就已經夠瞎了,哈)

松山機場1.jpg  

機場的外觀其實如果沒有特別標註這是機場的話

其實和台灣各地很多(請原諒我這麼說)殯儀館沒有什麼不同哩

松山機場2.jpg  

從左邊進去的話會看到這一大片空曠的座位區

很大

很空

很有一種空洞的震撼感和視覺效果

 

松山機場3.jpg 
松山機場4.jpg 

機場內唯一的一家餐廳

我想我也不用批評什麼

畢竟上次已經有美食家寫過桃園機場

那這松山機場能算什麼呢

松山機場5.jpg 
松山機場8.jpg  

以前的外貿協會現在變成國外線的入境

串連的走道好像有那麼點設計感

 

松山機場6.jpg 

結果一進到裡面之後應該會讓人跌一跤吧

請問我是來到什麼落後國家的機場嗎?

松山機場的整體設計概念就是『空』嗎?

就是以『空』為出發就是了啦

 

松山機場7.jpg 

沒有標示的大樓所以我們就亂逛到二樓

一樣是讓人摸不著頭緒

還會逛到員工福利社

松山機場9.jpg  

和我們一樣等待了一整天的小朋友

已經無聊到自己走進航空公司櫃檯內

將行李輸送帶當成溜滑梯在玩

但是機場完全沒有人出來制止

 

我常常在想

我們這些奇怪的官員他們平常出國不知道都是從哪裡出去的喔

他們的美學心胸如此寬厚

可以容忍我們有這麼奇怪的機場

這麼難吃的機場餐廳

我想我是太不夠大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