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1.jpg 
每次從桃園機場出入境

都有一種令人錯愕且可恥的感受

是的

不管是第一航廈還是第二航廈

而不是某些官員口中第二航廈優於第一航廈的阿Q心態

而是兩個航廈一樣都醜到很可恥

都無趣荒謬到一種令人匪夷所思的境界

而日前某位美食家在航廈吃了一碗也算是黯然消魂難吃且貴的牛肉麵後

秉著良心在媒體上投書掀起宣然大波

彷彿

政府官員才想到說:喔,原來航廈內的餐點不好吃!

如果沒有美食家投書的話

也許我們就是繼續忍受、鄙視這個令人難堪的機場

國家門面
空間5.jpg 


廚師上菜1.jpg 
廚師上菜2.jpg  

今天去機場參加一個新的餐廳開幕

由晶華酒店集團在機場第二航廈內開設的三個新餐廳(舖):

「寶島晶華」、「Just To Go」、「Just Café捷食驛」

可以根據旅客不同需求選擇不同的餐飲

有可以馬上帶著走的三明治和小點

也有可以在離境前和親朋好友一同踐別聚餐的桌菜

當然也有最具台灣特色的珍珠奶茶和用美國牛肉熬煮的牛肉麵

價格從25元的小點一直到5000元的桌菜都有

的確是讓旅客可以暫時脫離桃園機場內餐飲難吃又貴的惡夢


空間1.jpg 
空間2.jpg 
空間3.jpg 
空間4.jpg  

出境大廳二樓的「寶島晶華」有148個座位

也有四個可容納40人的包廂

空間上延續著外雙溪故宮晶華的冰裂紋意象圖騰

簡單大方清爽

沒有特殊驚喜但也維持飯店應有的水準

管制區內D7登機口附近的「Just Café捷食驛」

(就是靠近那個很瞎的阿里山神木裝置的地方)

擁有80個座位區和落地玻璃可以欣賞飛機起降

另外「Just To Go」則是像7-11一樣的簡易食舖


全菜.jpg  

今天我們品嘗了包廂的桌菜「晶華寶島名物宴」

以台灣本地一縣一名物美食的概念設計菜單

份量很足還不錯吃

(今天我們大概有9人做一桌,菜都還有剩)

特別是在吃完九道菜之後

還來一整盆的海派銼冰

我只能說

『潘董事長,你真的很海派啊~~~

10道菜的「晶華寶島名物宴」價格是500010

對於餞行或接風宴客都很划算
蓬萊龍蝦大拚盤.jpg 
蓬萊龍蝦大拚盤(粉大塊,龍蝦粉大塊!)


七股蔥燒白河鰻.jpg 
七股蔥燒白河鰻(醬汁稍微鹹了一點點,但是鰻魚超嫩超好吃的啦)


宜蘭翡翠大烘肉.jpg 
宜蘭翡翠大烘肉(入口即化,彎得否~~~,滿分)


屏東櫻花蝦米糕.jpg 
屏東櫻花蝦油飯(我已經吃不下了,所以沒有吃,但後來同業有打包,所以應該很好吃)


基隆芝麻海鮮捲.jpg 
基隆芝麻海鮮捲(外皮稍微厚了些,但是內餡的海鮮很棒)


古早味海派銼冰.jpg 
古早味海派銼冰(真的很海派啊~~~,大家都嚇到了啊)
古早味海派銼冰2.jpg 
有人志願當比例尺,這樣大家就知道有多海派了吧!!!

 

 

 

我想

我們或許可以在醜的機場內暫時可以不用忍受難吃的餐點

也可以讓大家多一個更有質感的新選擇

而不是當冤大頭地莫可奈何

感謝美食家

 

我想

接下來可不可以請那些名建築師設計師

聯合投書機場建築太爛太醜

我想

應該不會有比現在更醜更可怕的機場了吧

我想啦

 

最後我不禁還是要數落某個官員

在縣長致詞完離席後

(這好像都是大頭的習慣,行程都很滿,但真正有建設性的成果卻不多)

換他上去講

馬上就講說先前被美食家害得他滿頭包官位不好坐

啪啦啪啦啪啦的

老實說

我真想罵他三字經

沒有別的

我只是想罵他而已

懶得多說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