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 photo.jpg 
今年突然有很多機會出國採訪
上週彷彿是回到原點一樣
回到三年前出國採訪的起點-上海
外灘1.jpg 
老實說
我還是沒有喜歡上海
特別是整個讓我焦躁響不停的喇叭聲
讓我除了工作的壓力之外
整個人也緊繃的不得了

但是這一次我下塌的飯店-東方商旅
卻讓我在上海有了一畔可以遁逃的地方
我好喜歡這個飯店
強力推薦給大家

東商方旅外觀.jpg 
位於外灘的{東方商旅}很令我驕傲的是
他是外灘唯一的一家台籍飯店
由台北商旅親自到上海開設的全新飯店
整個空間延續外灘的殖民建築風格
但是內部卻調整像家一般的氣息
也不會有上海其他國際連鎖飯店那種高不可攀的距離感
他們借用家具和空間情境的營造
真的讓我好有家的感覺
1F大廳2.jpg 
入口的櫃台很低調簡約
我很喜歡
1F大廳.jpg 
引導到電梯間的設計也非常高雅大方
內斂得恰到好處
一點都不煽情
1F電梯間.jpg 
電梯間擺設了帶有骨董氣息的展示櫃和穿衣鏡
很簡單
3F大廳.jpg 
挑高素雅的3樓Lobby
用白色的相關色延續空間的語言
搭配上素坯的陶器作品和配合世博的一架鋼琴
開放穿透的大面玻璃可以直接看到外灘地景致
很巧妙地讓室內外的空間自由地流通著
房間1.jpg 
簡單Check In之後
公關馬上帶我來到住的22樓客房
哇,我好喜歡這客房啊
一點都沒有飯店的生冷感
中性色調的家具品和恰到好處的燈光情境
真的好有家的感覺啊
房間2.jpg 
房間的另一個角度
請注意門旁邊的那個櫃子喔
房間3.jpg 
這可是{東方商旅}獨家設計的秘密武器
公關笑說這是他們獨家設計的變形金剛
感覺好像國小有錢同學用的鉛筆盒喔
一打開某個機關就會彈出許多空間
這個獨家的收納櫃也巧妙地利用五金零件
把咖啡機.電茶壺.冰箱和小酒吧隱藏起來
而且那咖啡機實在是太棒了
雖然是膠曩咖啡
但是我可是早晚都給他來一杯
實在太香醇了
完美!完美!
房間5.jpg 
這個精心設計的變形金剛裡
除了酒精飲品需要另外付費外
咖啡.英國TWININGS茶包.氣泡飲料都是不用再另外付費的
這咖啡真的是好好喝呀~~~
房間4.jpg 
另外很貼心的地方是保險櫃的設計
他們直接設計在書桌的抽屜裡
真的好貼心好方便
不用再跑去衣櫃那邊跑來跑去
聰明!聰明!
房間7.jpg 
我個人很喜歡很喜歡這個皮革做的雜誌盒
好棒喔
好雅致的設計
(啊,不小心拍到我的iphone,首曝,首曝,好害羞喔~~~)
房間6.jpg 
窗外看出去就是外灘了
我常常都攤在這個躺椅上上網和台北聯繫
(在飯店內無線上網免費,那些還斤斤計較上網費用的飯店,你們遲早有一天會被市場淘汰的)
浴室1.jpg 
浴室的空間也很簡單
洗臉盆特別設計成圓形的連續性設計
底下連結了盥洗用品和小紙簍
鏡子上直接有電子顯示器顯示時間和室外的溫度
浴室3.jpg 
淋浴的花灑可是來是英國手工打造的品牌
很厲害的啊
衛浴馬桶用的是日本的TOTO免治馬桶
Perfect!!!
房間8.jpg 
穿衣鏡的珠綴裝飾很典雅
房卡.jpg 
公關表示將來房卡會結合上海的大眾交通卡(就是類似台北的YOYO卡)
直接在飯店就可以加值使用
超方便的啦
真是貼心啊
公共空間11.jpg 
二樓和三樓是飯店的公共空間
平常白天晚上都提供客人隨意使用
因此他們佈置的就像是家裡的客廳一樣
到處也都有咖啡機和水可以免費使用
(酒精飲料需外另外付費)
董事長說也歡迎住宿的客人邀請朋友到這邊來簡單喝杯咖啡聊事情
真的就像是自己家裡一樣款待客人啊
公共空間8.jpg 
簡潔的現代設計感家具
讓空間的氛圍很簡潔俐落
公共空間5.jpg 
到處都可以自由使用
也有簡單的輕食餅乾可以免費使用
公共空間7.jpg 
早餐也是在這邊使用
所以真的是一個很輕鬆沒有壓力的地方啊
公共空間1.jpg 
有個簡易的會議廳可以使用
設計的像台北一樣
特別從台北誠品書店挑選了許多設計和建築的書籍過去
也免費提供客人隨時取閱
公共空間2.jpg 
很像家裡的客廳吧
就這樣賴在這邊看一本雜誌
喝一杯飲料
等到外面日頭沒那麼烈再出門逛吧
公共空間3.jpg 
同樣延續的設計語言在空間中反覆出現
暖色調的家具地板和書櫃
讓人有種溫馨的回家寄託感
公共空間6.jpg 
晚上也可以在這邊享用西班牙主廚的獨家料理
公共空間10.jpg 
飯店的公共空間也提供2台PC和一台MAC讓客人免費使用

後來搬去廠商提供的另一家飯店
整個住得很不舒服
雖然也是國際連鎖的品牌飯店
雖然說不是吸菸房但是房間充滿了煙味
我總共打三次電話下去要求處理
但是都還是一樣
甚至最後乾脆把我們的冷氣關掉
以免其他房間的煙味飄過來
而且最後一天打掃的清潔人員
竟然把要更換的新備品全部放在馬桶旁邊的垃圾桶
而且垃圾桶竟然直接放在洗臉台上
真的是非常非常糟糕啊

讓我不禁懷念我上海的家-東方商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