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洗髮粉]
小時候家裡是開家庭美容院的
只有媽媽一個師傅
而我一個人和爸爸媽媽一起住在城市裏
爸爸去上班
媽媽在幫客人弄頭髮
我只能自己玩

媽媽說
有一次我不知道哪跟筋不對
愛吃的個性發作
突然把一包洗髮粉吃下去了
(以前小時候都還不是現在的洗髮乳,還是洗髮粉的時期)
結果下場當然很慘
趕緊被送到醫院去

其實
這一整段故事
我完全都沒有印象
是媽媽後來告訴我
我才知道原來有這麼一件事情

~~~~~~~~~~~~~~~~~~~~~~~~~~~~~~~~~~~~~~~~~~~~~
[布袋戲]
小時候
每天中午最期待的當然就是看[雲州大儒俠~史艷文]的布袋戲
當然
小孩子光看是不夠的
當然會希望擁有一個布袋戲木偶
可是
家裏的經濟情況當然不允許
所以
我又不知道哪來的天馬行空
自己用報紙做成布袋戲木偶
當然是很簡陋的啊
先拿一張報紙捲厚一點捲成長條
這就是頭臉和身體
然後再拿一小張紙剪成鬚鬚當頭髮
然後再拿一半張當衣服
最後畫上眼睛和嘴巴
於是
我的雲州大儒俠也開演了

可是
有一天
鄰居有錢的小男孩
他家人為了哄他去拔一顆牙齒
就買了一個布袋戲木偶給他
他每天都拿出來我們小孩子間玩
可是
我從不跟他借來玩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