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之間
天氣冷起來了
有陽光
也一樣
早晚溫差變大
都要隨身帶著薄外套

之前想去找以前熟悉的設計師剪頭髮
打電話過去竟然已經離職了
聽說
她得了憂鬱症
看醫生也吃藥
另一個朋友之前去找她剪頭髮時
她還特別寫了一張小卡給我
也介紹我一個醫生
我因為一直忙沒有與她聯繫
沒想到她已經離職了

上週末去好久沒去的咖啡館
還是一樣帥氣的老闆
只是比之前瘦了些
晚上和朋友吃飯時才知道
原來老闆也得憂鬱症

每天
新聞都有好多那種憂鬱症的消息
而精神疾病也已經是聯合國列入的國際重症之一

小猴子在年初剛進公司的時候
一切不順遂
再加上生病住院
結果也是一樣得到憂鬱症

每天起床的時候都會莫名地想哭
沒有原因沒有理由
就是會想哭
再進一步會覺得所有的事情都沒有意義
就會想死
一開始
我以為我自己是因為在適應這份工作
還在調適身體的狀況
應該過幾天就沒事了
可是過了三天四天
情況還是一直持續著
我發現自己沒有辦法扭轉這樣的情況
沒有辦法用自己的力量改變情緒
自己覺得不太對勁
還好當醫生的朋友叫我趕緊去看醫生
並且直接告訴醫生我的狀況
建議醫生開輕量的抗憂鬱藥給我
因此有一天我發現我還是無法扭轉這樣的情緒時
我就去看醫生
檢查後身體的狀況已經改善很多
因此醫生也建議我使用一些輕量的抗憂鬱藥劑
因此我大概吃了有一個月的抗憂鬱藥

把這件事情寫出來
是因為
憂鬱症並不是我們想的那麼容易
因為那是一種疾病
一種你可能無法靠自己意志去抵抗的疾病
所以
如果你覺得一直持續在低潮的情緒中
甚至會有一直持續想自殺的念頭
真的要求助醫生的幫助
不要害怕看精神科

希望那位設計師可以趕快恢復健康
希望咖啡館的老闆可以恢復昔日的光彩
希望大家都健康

當然
也要感謝那一陣子所有的朋友不停地鼓勵我
不停找我出去走走
真的很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