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逛完了二年坂和三年坂

我們從八阪神社那邊繞出來

大概又繞了一下花間小路和祇園附近

我們又繼續搭上洛東無敵的100號公車前往「三十三間堂」

一般人如果參加旅行團的話

好像不會安排這一個景點

但是

我覺得沒來很可惜耶

還好我們這一次有安排到

  

「三十三間堂」也是京都列為世界遺產的主要古蹟之一

至今已經有700多年的歷史囉

「三十三間堂」不是說有三十三個廳堂

而是一整個建築的水平面就有33間寬

整個堂內最令人震撼的當然就是排列有序的1001尊千手觀音

一走進來

馬上會被整個靜肅的場景所震撼

整個心都平靜下來

很舒服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雖然我沒有宗教信仰

但是這一次再京都看到這麼多寺院

我覺得都讓我有一種內心寧靜的感受

在這邊消磨一整天

都覺得內心很簡單、很自然

由於「三十三間堂」整個建築狹長的關係

所以庭院的部分也相當長

每年的一月都會舉辦熱鬧的射箭比賽

祈求健康免除病痛

(「三十三間堂」內不能拍照,所以沒有內部的照片)

  

走出了「三十三間堂」之後

我們到對面造型非常特殊的「京都國立博物館」拍照

這是建築師片山東雄在明治期間的作品

因為要另外付費而且也已經傍晚了

晚上要搭車去大阪

所以我們就沒有再進去逛了

整個建築我覺得非常有俄羅斯東正教的風格

(不過書上說是仿文藝復興的風格啦,哈)

若有人有進去參關過那就請大家再來分享囉

  

拍完了「京都國立博物館」後

其實京都的行程也接近尾聲了

晚上我們要搭車去大阪

當我們走到公車站排準備搭100號回京都車站的時候

突然看到

旁邊就是京都的Hyatt

那當然囉

要來參觀一下呀

呵呵

我們兩個人很鎮定地走進去之後

果然是國際的連鎖五星級飯店

整個大廳的氣氛非常的高雅素淨

沒有太多譁眾取寵的設計

非常收斂地用大面積的連續天頂造型展現高級的氛圍

當然

遠處的餐廳一整面的落地開窗引進戶外的造景

好像是一幅開展的畫軸

一整個令人很舒服

完全不會有空間的壓迫感

(好像在寫公司的稿子,哈)

 

搭車回到京都車站之後

最後

最後

在京都最後一個行程就是

(((((( )))))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有朋友寫說他為了這個甜點店

特別還在京都車站下車

一定要吃到之後才能滿足地離開

所以向我們這種人云亦云的腳色(這兩個字用台語發音比較夠力)

當然也是不能錯過的呀

 

位於車站三樓的「中村藤吉」

雖然以甜點著名

但是也是有賣一些餐點還茶點

形態有一點類似台北的「喫茶去」吧

原本我們只是想點甜點

但是後來想說那就乾脆點套餐好了

反正也有送甜點

但是我們真的看到很多日本人只點甜點就是了

 

我點的是涼麵套餐

 

假會女王點的是烏龍麵套餐

 

我個人覺得麵食普普

但是飯很好吃(日本的飯真的無懈可擊啊!)

當然

招牌的甜點也是沒讓人失望

濃密爽口不膩

脣齒留香

回味無窮

只有一個感想就是

{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啦 >___<}

難怪網路上的日本通說什麼也要特別下車來吃一下

小猴子在這邊也大推薦喔

 

吃完了「中村藤吉」

我們就回飯店取行李搭車往下一站大阪前進了

京都真的太棒了

我下次還要再來

謝謝招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