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觀.jpg 

上個月去參觀了籌備許久並正式營業的

諾富特NOVOTEL華航桃園機場飯店

這是法國ACCOR(雅高)集團在台灣的第一間飯店

但是

老實說

飯店的空間設計和開幕晚會

都讓我倒抽一口氣


就看圖說故事就好


硬唱.jpg 
深度不足的大廳Lobby,天花板上有懸掛一個外國藝術家的作品
這張照片是開幕當天晚上最後拍的
整個人已經差不多走光了
但是BAND還在上面硬唱,節目的流程安排得非常糟糕
BAND+不知道想幹麻的蜘蛛人(還出來兩次)+打鼓(也出來兩次)+玩火+電音=
0分


樓梯.jpg 
大廳右側有一個旋轉樓梯
但是那個弧度顯然做的很不乾脆俐落


him&her.jpg 
右側轉往會議廳的走廊上不太清楚為什麼擺了[Him & Her]的設計椅
而且只有這兩張
是有要串聯什麼嗎?
我看不懂
如果是要強調設計感
那桌上那台電話顯然一點都沒有設計感


Q bar.jpg 
左側是飯店的酒吧Q Bar
Logo設計得挺可愛的
Q bar-2.jpg 
有點夜店的FU
Q bar-3.jpg 
但是,但是
讓我不解與生氣的是
(((((((((( 為什麼要用仿冒的Egg Chair )))))))))
有人可以出來告訴我原因嗎?
這是國家門面機場的第一家飯店
也是由華航100%投資的飯店
我不懂為什麼裡面可能是最多外國人光顧的酒吧
竟然擺設了山寨版的Egg Chair
我們好不容易從Taiwan Copy進階到Taiwan Made甚至到 Taiwan Design
但是在機場的第一家飯店裡面的這幾張假的椅子
通通把我們打回原形
讓外國人來到台灣的印象是:
[喔!這裡用假的.仿冒的椅子啊....]
我真的很生氣


麵包坊.jpg 
左邊是{品坊}的24小時自助餐廳
餐廳.jpg 
好,是的
天花板的燈又快要露餡了
請問這是國外進口原版的燈具嗎?
或者是這又是莫名其妙的山寨版呢?


 游泳池.jpg
位於二樓的游泳池可以見到飛機的起降
游泳池2.jpg 
牆壁上的乳酪簍空是在向伊東豐雄銀座的MIKIMOTO旗艦店致敬嗎?
編織的湯匙椅是在向泰國的家具設計師致敬嗎?


房間1.jpg 
好,房間的問題在哪裡?

是的,壁燈的靈感是從Philippe Starck(菲力普史塔克)擷取來的嗎?
房間2.jpg 
電視櫃的外接連接線整理在外面
很方便
房間3.jpg 
商務客房內都有高級的膠囊咖啡機
但是,木紋的貼皮讓我很不敢恭維
整個無法襯托這台咖啡機
反而顯得很廉價與滑稽
房間4.jpg 
右側的蓮篷頭可以拉起來沖澡
但是如果地上多一塊腳踏墊就更完美了


Q bar-4.jpg 
從六點半到九點半一直待在飯店晃來晃去
開幕Party的表演活動是當天晚上最大的災難

好幾段莫名其妙的表演連結在一起
讓我不知道他們到底有沒有事先彩排
我坐在Q BAR裡面吃著已經放太久糊成一團的哇殺米果仁

想不透這飯店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