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猴子承認
已經很久沒有買正版專輯了
應該是說
已經很久沒有買唱片了
不知道為什麼
以前是那麼愛買CD的人
現在
很少買

不過前天去大賣場的時候
第一個買的商品卻是[林憶蓮~一個人]
完全在採購清單之外
但卻是第一個結帳的商品

如果說國語歌手我最喜歡誰
林憶蓮一定排在最前面幾位吧
雖然我只有買她幾張唱片
[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
[灰色逃脫]←高中美術節跳舞的歌
[LOVE SANY](傷痕)←整張都會唱
[I SWEAR](英文)
[夜太黑]←我的最愛
[鏗鏘玫瑰]
[呼吸](一個人)
每一張我都可以唱上好幾首呀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久沒買她的唱片
(可是在KTV裏[遠走高飛]也是必點的啊)
這一次的新專輯
我感覺好像發現了一新的歌手一樣
除了音樂本身很飽滿外
在聲音的表現上
我發現了她用技巧表現出之前沒有聽到過的部分
如果拿出幾首歌來聽
不講她是林憶蓮的話
還真的會以為是哪一個新出來的歌手
對於聲音的控制如此自如

雖然我覺得她這一張唱片的創意
有一點走娜娜姐的味道
但是對於國語唱片中
難得如此一張音樂性夠飽滿
歌手聲音表現又完全到位的唱片
真的要給他大力推薦一下啊

我個人偏愛她這首慢歌
[詞不達意]
~~~~~~~~~~~~~~~~~~~~~~~~~~~~~~~~~

[詞不達意]

有些人用一輩子去學習 化解溝通的難題
為你我也可以
我的快樂與恐懼猜疑 很想都翻譯成言語
帶你進我心底

我們就像隔著一層玻璃 看得見卻觸不及
雖然我離你幾毫米
你不會知道我有多著急 無心的坐視不理
我尷尬的沉默裡 淚水在滴

我無法傳達我自己 從何說起
要如何翻譯我愛你 寂寞不已
我也想 能與你 搭起橋樑 建立默契
卻詞不達意

在你的盲點裡寸步不移 不論天晴或下雨
陪著你悲傷歡喜
你難道從來不覺得好奇 你身旁冷清擁擠
我一直在這裡 不說一句

我無法傳達我自己 從何說起
要如何翻譯我愛你 寂寞不已
我也想 能與你 搭起橋樑 建立默契
卻詞不達意

我無法傳達我自己 從何說起
卻無法翻譯我愛你 遺憾不已
我也想能與你 搭起橋樑 建立默契

我必須得先看明白我自己
翻譯成一句我愛你
我也想 能與你 搭起橋樑 建立默契
卻詞不達意 詞不達意
~~~~~~~~~~~~~~~~~~~~~~~~~~~~~~~~~

最近那個人告訴我他不快樂
可是我又能怎麼呢
我只能告訴你
他對我很好
真的很好
我很愛他

也希望你能夠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