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這一篇文章會有點尷尬
可是
這真的是我們的感想哩

到北京
除了空氣污染很嚴重、交通很亂、計程車司機亂開之外
老實說
我們不太適應北京的”人”
因為老實說
北京人不太有禮貌
而且
生活水準真的有很大的差異哩
雖然說
北京有一些物價已經和台北不相上下了
但是
人民的生活水準
老實說
好像台灣20年前的那種感覺喔

當我們逛完圓明園
走得腳快斷掉了
雖然遙控導遊獨行兔有叫我們要去頤和園
但是實在是沒辦法了
所以我們就決定下午隨便去逛逛
於是就想先找間餐館吃飯

在圓明園的對面剛好看見有一間咖啡館「夢旅人咖啡館」
想說天氣這麼冷(圓明園的糊全部都結冰了啊)
去喝一杯咖啡也不錯
穿過了死裡逃生的馬路後
(每次在北京過馬路,都有一種撿回一條命的感覺)
我們一走進這間咖啡館

空間中播放著舒服的JAZZ音樂
服務員”竟然”很有禮貌很輕聲細語地對我們說歡迎光臨
帶我們到舒服的座位後
馬上就送上兩杯溫開水

((太感人了))
((太感人了))
((我不敢相信))
((我不敢相信這是在北京))

過一會送來兩本MENU
然後我們說讓我們先看一下
服務人員也很有禮貌很溫和地說沒關係

((太不可思議了))
((太不可思議了))
((這竟然是北京餐館的服務人員))
((我們前幾天是怎樣啊))

等到我們請服務員來點餐時
請他幫我們講解菜單內容
他們也是很有禮貌很有耐心

過了一會
我們的餐送上來了
哇哇哇點的是炒麵(來咖啡館點炒麵!!??)
我點的是披薩
然後服務人員送完餐後看到我們的水沒了
也馬上主動地幫我添加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而這間咖啡館的空間佈置的很有文藝氣息
牆壁上掛著不知名的樂器
角落也有舒服的沙發可以坐著看窗外的圓明園
柔和的音樂
舒服的燈光
真的是令人很感動哩

我點的披薩口味還可以
份量可以兩個人吃
(雖然我一個人把他吃光了)
黑咖啡的口感也很溫潤
不會太刺激
雖然一個午間套餐的價格在北京來說不便宜
(一個人折合台幣約150元左右)

這時候不禁要引用
哇哇哇說的一句至理名言
她說:
這幾天在北京,來到這家咖啡館
終於回到人的世界了!

強力推薦這一間咖啡館喔!


【夢旅人咖啡館】
電話:010-62573659
地址:北京市海淀區中關村南大街5號南圍牆一期一號
(就在圓明園大門口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