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很久沒有看日劇了
前一陣子把NB搬到客廳的餐桌上
一邊打稿子一邊看電視
就亂轉到這一部{交響情人夢}
斷斷續續看了幾集
劇情沒太大印象
音樂很好聽

在高雄的家裡
有一台河合鋼琴
靜靜地躺在三樓的房間
絨布的布幔一直蓋著
雖然音已經不準了
然而家裡不知道為什麼還是沒有把它賣掉

小時候
姊姊看到兩個表姐都有學鋼琴
於是乎也就央求媽媽要去學鋼琴
於是乎
哥哥和姊姊都去學了
不管是找老師來家裡教
或者是去附近老師的家中學
甚至到後來還煞有其事地買了一台鋼琴
可是
這一切都與我無關
不知道為什麼
到我這邊就都沒有學
每次學校有什麼才藝比賽
我總是沒法像哥哥姊姊一樣去參加看起來很有氣質的鋼琴比賽
我永遠都只能參加那種很容易就忘詞
一整個呆掉站在台上的演講比賽

後來
上了國中
哥哥姊姊突然好像很有默契地都不在去碰那台鋼琴了
反而是我偶爾會打開琴蓋
當然
哥哥姊姊在看的那種什麼拜爾什麼五線譜我是看不懂的
只能去家附近的小書店買什麼流行歌曲的簡譜回來
依稀記得的曲調彈出一首歌來自娛
有時候彈得不成調
有時候可以彈得騙過朋友
當然
左手的和絃是永遠自己亂彈一通
一直到高中畢業離開高雄之前
我都還是會偶爾打開琴蓋
自己和這架與我關係很淺的鋼琴
彈小小一曲自我對話一番

所以一直到今天
我總是對於懂樂器的人
有另一份看待
因為那是我
永遠都不及的遺憾
每次只要在路上
看到那種提著琴盒的路人
總是會想起我心中的這一份遺憾啊

如果有一天有一個人對我說
{我願意為你彈一曲}
那是多麼令人天花亂墜的浪漫啊
呵呵

ps:這一篇應該是假日來上24小時的加班的胡言亂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