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星期六
小猴子一早被樓下ㄍㄞㄍㄞ叫的小狗吵醒
起來梳洗一下看一點書(「風之影」的進度實在太慢)
和東莞的朋友聊一下後
決定今天來一點有建設性的活動;【煮咖哩】
上網查了一下食譜後
接近中午時分就下樓去菜市場買食材


【食材】
洋蔥 1顆
紅蘿蔔 2小條
馬鈴薯 1顆
豬肉 隨性(又是用菲姊的招數,嘻嘻)
咖哩塊 半塊
台式手工麵 1把
(因為還沒買「大同電鍋」,本來想做「咖哩飯」只好變成「咖哩麵」;下次來試試用沙鍋煮飯好了)

【做法】
1. 將洋蔥、紅蘿蔔、馬鈴薯、豬肉切塊洗淨
2. 用油先將洋蔥炒至透明狀
3. 將其他材料放下去一起炒
4. 放水下去讓這些食材燉一燉
5. 將咖哩塊放下去一起燉至粘稠狀
6. 將麵條放下去煮
7. 將麵撈起放至碗裏,並且將煮好的咖哩淋上去即可

【感想】
這是小猴子第一次嘗試作咖哩
我發現了兩個問題
請有經驗的朋友大家一起幫我解惑吧

1.為什麼我已經煮很久了,但是還是覺得肉並沒有很軟呢?
是我煮得不夠久?沒有買特定的肉?還是肉要先醃過呢?

2.為什麼我覺得我的咖哩並沒有入味呢?
就是說吃起來咖哩的味道並沒有進到食材裏去
是有咖哩的味道
但是就是覺得沒有很香
而且咖哩的味道沒有融進食材裏去
不知道問題在哪邊呢

請大家幫我解惑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