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星期天
全公司職員扮演苦命的上班族
轉職”一日伴遊”
因為
昨天是我們的公司聚餐
當老闆兩星期前公佈要在星期天辦公司聚餐的時候
整個辦公室一片鴉雀無聲
沒有人有興奮的感覺
大家靦靦相對
心裏想的全部都是:
暗!星期天不能在家睡到自然醒,還要陪老闆賣笑。
而且更令大家熱不起來的是:
聚餐的地點在陽明山上。
喔,老闆,我可不可在路邊來一碗擔仔麵就可以了。

上星期五老闆把行程表拿出來的時候
雖然外面有38度的高溫
不過辦公室裡面立刻降到0度
因為
因為
行程表上面寫:”最快”晚上9:30可以回到台北。
是怎樣啊,不是吃中餐嗎?
為什麼會”最快”晚上9:30會回到台北呢?
中午吃飯的時候大家立刻沙盤推演
有人說要自己開車上山,假裝迷路然後就漏跑
而且手機要關機,說是山上收不到訊號
已婚的同事更狠
說要帶小孩去,然後只帶一片尿布
等小孩尿布濕了在哭鬧的時候
就可以趁機漏跑
害我當場也想給他撩下去
說什麼也要去給他租一台車自己開

星期天早上百般不情願起床到公司後
果然沒錯
只有我一位苦主準時到
大家都給他遲到
本來我們都講好了
老闆和他家人自己搭一台車
我和主管一台車
結果老闆跑來說叫我和另一位同事搭他的車
等到大概人數都到齊後
為什麼是大概呢
因為有人故意裝死沒來
手機也給他關機
結果老闆說要直接殺去他家
……
(中間過程啪拉啪拉,不然會寫不完)

好不容易到達山上的餐廳後
老實說啦
料理真的不錯吃
風景也不錯
因為吃得很飽
大家只很想慵懶地渡過星期天午後
結果老闆硬要拉大家去爬登山步道
大家當然又立刻裝死
沒人想去
只有我們幾個比較倒楣的被抓去
結果呢
我的大老闆
行程是妳定的
妳也有規劃吃完要來走登山步道
但是為什麼您還穿高跟鞋來呢
真是夠了
我只好一邊被指派為小李子要扶她
一邊要負責背東西
還要一邊幫她拍照
暗!

好不容易逃出森林後
我們大家很有默契地往餐廳門口移動
想要趕快走
結果老闆說要一起拍一張照片
就叫旁邊也來吃飯的客人幫我們拍
結果

人家幫我們按一張後
老闆還嫌人家沒有拍好
又馬上又要拍一張
結果那個人只好很尷尬地說:
我都是趁你們很自然的時候幫你們拍下來的!
聽到這一句話,害我當場心驚了一下
“自然的時候!!!”
那不就是我在裝鬼臉、表情不耐煩的時候嗎?
而且這時候幫我們拍照片的小孩在旁邊追加一句:
媽媽!她不是只要妳拍一張,為什麼還要再拍第二張!!
當場我們也是很尷尬地趕緊往大門走啊

出了餐廳後
我和主管兩個人事先有報備就先漏跑了
其他人又被抓去竹子湖
那個已婚同事到達竹子湖之後就說小孩已經睡了
所以就漏跑了
其他同事被抓著在竹子湖拍東拍西後
老闆竟然說要去金山北海
大家當場臉都綠了
所以就不跟老闆玩了
集體解散
老闆只好自己開車帶著家人自己去金山北海

受了一天委屈
皮笑肉不笑了一天
臉臭了一天
回到家
看到你正忙著在弄大餐
好幸福啊
呵呵
謝謝你啊
我的長工
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