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捲毛
我好久沒有找你聊天了
最近你好嗎?
台北的冬天
容易讓人犯憂鬱
陽光總是很吝嗇
雨水是不愁沒有

上週我回去高雄一趟
原本只是想要回去找朋友散散心
吃吃喝喝
換換身分證

沒想到
竟然獲知一個朋友自殺身亡的訊息
當然
我和這個朋友從來沒有見過面
只有在誰誰誰他們出遊的照片中看過他
也只有在朋友間閒聊時會談到他
他是誰誰誰他們這一掛中很要好的朋友
照片中的他們
笑得那麼開懷
那麼無憂無慮

可是
他選擇了離開
而且是非常激烈的手段
一種義無反顧的方式

離開的原因有很多
就像我最開始寫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
寫的是一本關於自殺的書「當天使穿黑衣出現」
也許是他們發現再也找不到其他的路了
所以只好選擇這一條路

當然
每個人都有他們自己的選擇權
然而
令我們難受的是
我們沒有在那時候及時伸出援手
也許只是一通電話
也許只是一場飯局
也許只是一個擁抱
也許
他就會改變心意了
然而
那時候
我們並沒有做

當然
這樣的自責於事無補
也只會讓我們自己更難受
然而
在要與他送別的前一晚
我在朋友家中開啟舊時的照片檔案
突然開到他們之前去墾丁玩的照片

藍天
白雲
大海
還有大家那麼開心的笑容
電腦也剛好傳出楚門部落格的音樂[Yesterday]

捲毛,
一切恍如隔世。

多希望
只是一場惡夢
醒來
他就會還是一樣笑盈盈地如他說的
要來台北找我們一起去玩。

誰誰誰前晚下班後特別趕下高雄
昨天去送他最後一程
下午和他一起搭車回台北
在等車的時候
我問他:很累吧,這樣舟車往返。
他說:有點累,可是是心有點累。

一路向北
公路上
窗外的風景一幕幕疾馳而去
夜色中
我們默默地緊握著手

捲毛
請你有空去陪陪他
請安撫他也許不知所措的魂魄
請照顧他
請陪伴他
讓他
不要再孤獨了。

他年
我們再一起共聚頃聽
海潮之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