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壇的[祈年殿]

1.皇穹宇
2.回音壁-上面被遊客刻滿了名字
3.小猴子和LEON站在「圜丘壇」中心的「天心石」
4.從城門看[皇穹宇]
5.6.「圜丘壇」

天壇是明清兩代皇帝祭天的場所
整體的建築以「回」字結構為主
主要的參觀景點是「祈年殿」、「皇穹宇」「回音壁」、「圜丘壇」

其中的「祈年殿」完全不用一根鐵釘
整棟圓形建築採用卡榫架構起整棟建築
是中國古代建築工藝的一大經典
很值得細細品味喔
而「回音壁」則是一個圓環形的牆壁
傳說在牆壁的一端說話
聲音可以透過圓環壁的傳遞
讓另一端的人可以聽見
不過現在已經在牆壁旁裝上圍欄
所以可能沒辦法有這個功效了
(這個要問獨行兔,據說他為了製造很多歌迷的效果,在那邊玩了很久,自High了一番)
而最南邊「圜丘壇」的中心點有一個「天心石」
據說在這邊講話的話
會聽到”彷彿”從地底、從天空傳來的回音
不過
只是”彷彿”啦

來到「天壇」的話
建議大家在入口買「聯票」
可以一併參觀以上的景點
不然的話
每到一個景點都是要另外收票的
(在北京很多景點雖然都在同一個園區內,但是不同的建築就要在收一次門票,很懂得賺錢的)


我們到天壇的這一天是星期天
所以整個天壇公園有許多到這邊運動的人
大部分都是中年以上的老伯、歐巴桑等
他們玩的運動可真是健康啊
尤其是有許多人在踢毽子
真是太神了啊
而且每個人好像都是練家子喔
踢得都很讚咧
不如2008的北京奧運就把踢毽子納入比賽吧
一定可以再為中國拿到更多的獎牌

此外
很特別的是有很多人在地上寫書法哩
他們是用一種特別做的”毛筆”
應該是說”海綿筆”
小猴子有假會去跟他們借來寫寫看
就把海綿筆沾上水
然後直接在地上的磚上就可以寫起來
不過我覺得不太好寫哩
很難拖得動
看他們寫的那麼棒
真的是很厲害哩

而我們剛進園的時候
有一個阿公在玩一種圓形布做的圓環
兩個人一組
你丟我撿(好不快活)
可能是他的夥伴突然放他鴿子
這個遊戲又不能自己來
然後他眼尖突然發現小猴子是一塊待磨的鑽石
所以無預警地突然把那個布環朝我丟了過來
還好
小猴子平常有和誰誰誰在拉低賽
↑完全無關
所以馬上很機警地就接了起來又扔了回去
老伯伯接到後發現棋逢敵手
立刻「嗯嗯嗯,不錯!」
↑JACK,老伯伯有看過!!!
知道小猴子也是大隱於市的大內高手
立刻又把布環丟過來
↑現在是怎樣啊,老伯伯,我只是一個觀光客
你可別收我為徒弟
北京我是不適應的
要我留下來的話
你要先給誰誰誰一份好工作
還有
我們要住在王府大飯店的總統套房
而且
這種遊戲玩久了有點空虛耶
況且
小猴子退出江湖已久
江湖的是非已經不再過問了
所以就趕緊漏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