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了秋天的第一場雨
早上和好久不見的桃子msn的時候
她說老大今天第一天去上幼稚園了
她很緊張
中午看到華的msn
也是寫她們家的小公主今天第一天上小學了
晚上回到家看公共電視的新聞
也是報導今天開學
許多家長陪著小朋友去上學的消息
我突然有一點眼眶潮濕的衝動

小時候媽媽身體不好
所以我讀了幾個托兒所
我記得平常下課的時候
老師都會帶我們回家
繞著巷弄走啊走
然後把每一個小朋友帶到家門口
那一天中午下課了
新來的老師不知道我家在哪裡
我也不敢跟老師說我家已經到了
就傻傻地跟著所有的小朋友一直走一直走
在第三次經過我家的時候
我才敢鼓起勇氣去跟老師說
老師我家到了
老師才驚覺我已經多繞好幾圈了

幼稚園畢業的那一天
老師要我們每個人都要化妝去表演
可是
媽媽都沒有在化妝
我也不敢跟媽媽說:
媽媽,老師說要化妝去學校表演
所以到學校的時候
全班只有我沒化妝
我只好乖乖地躲在同學裡面
希望老師不要發現我
可是要出場的時候老師看到我了
她很生氣地把我叫出去
當著所有人的面
很響亮地打了我一巴掌
五個指印很深地很紅地印在我的臉上
我斗大的眼淚一直不敢掉下來
後來媽媽終於來了
看到我的臉紅紅地
媽媽問我怎麼了
我只能緊緊地抱著媽媽
可是我還是不敢哭出來
老師說我沒有化妝來學校
媽媽也不敢跟老師說什麼
結束的時候我們母子就安靜地騎著腳踏車回家了

晚上去看中醫
醫生說
你的身體有點虛
呼吸系統比較不好
沒什麼大礙
多運動一下

最近有點傷感
我想是因為秋天來了

今年已經過了三分之二了
我們都應該從秋天醒來了


PS:照片是小時候在鄉下外婆家拍的
我完全沒有印象關於這張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