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近鐵奈良站取完行李後

我們就搭乘近鐵京都線特急到京都的新都飯店下塌

(一樣是使用KANSAI THRU PASS三日券

這個新都飯店就位在京都車站的八條口外

所以很方便

我們CHECK IN之後就到車站找東西吃

 

京都車站也是一個重要的景點

這是由日本建築大師原廣司1997年所設計建造完成的巨大建築物

原廣司的作品還有大阪梅田的「天空之城」和「札幌 ドーム」)

原廣司是一個大量運用現代鋼骨架構型塑現代線條建築風格的設計師

因此當年他大膽提出京都車站的設計圖時遭到極大的反對

因為這座巨大的鋼骨建築和京都古色古香的城貌產生極大的對比

然而這座擁有百貨商場(JR伊勢丹)、高級飯店(Hotel Granvia)、劇場、美術館、手塚治蟲世界…等多功能的車站

終於還是在大家的議論中落成

 

東西兩側開放式的大落差階梯成為許多人居高臨下觀賞車站的重要場所

而南北開放式的觀景台和半空中最具震撼效果的空中聯結走廊

更是京都車站的人氣景點

當然

在大膽的假會女王的堅持之下

我也傻傻跟著去走空中走廊

我只能說

還好我是晚上來

要是白天來我應該會腿軟昏倒吧

不過這邊真的是欣賞京都夜景的好地方

對面就是京都塔了

 

才發現原來京都塔是蓋在一個飯店的樓上啊

而且為了融入京都的都市環境

特別設計成像一個蠟燭的造型

大家來京都車站就別錯過了

 

當然我們來京都車站就是要來吃一下網路上很多人寫的「名代豬排

 

這是位於伊勢丹百貨樓上的一個日式炸豬排店

我們到了之後等了一下

用餐的空間並不大座位不多

因此我們被安排坐在大桌子和很多人一起用餐

我點了炸豬排餐

假會女王點了漢堡肉餐

我們一致的感覺就是

ㄟ,沒有想像的好吃ㄋㄟ

怪怪的

我覺得我的炸豬排肉太老了

而假會女王的漢堡餐也沒有驚喜

算是有點令人失望哩

不過反正就嘗試看看囉

 

另外在樓下還有很有名的京都拉麵小路

就是把京都所有的拉麵都集合在這邊

大家如果對拉麵有興趣的話

不妨在這邊嚐嚐道地的京都拉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