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llavita 外觀.jpg 

日前有本暢銷的商業書籍叫

「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Secrets of the Millionaire Mind)」

我想

應該很適合來形容我要聊的這個話題吧


ballavita 內部1.jpg  

標榜專攻社會金字塔頂端階層的高級賣場BELLAVIATA

上週一在一片混亂的場面中終於開幕了

過往經過信義區的時候

這棟外型特殊的建築總是會引起我的注意

一開始以為是高級飯店

後來輾轉才得知是要成立專攻金字塔頂端客群的高級商場

爾後才又得知是電子業龍頭廣達副董事長

要完成他妻女開咖啡店夢想所成立的商場

於是在經過五年的興建投資近百億資金的BELLAVIATA

轟轟烈烈地選在上週一9/21正式開幕與世人見面了

 

我一直到上週五才因為採訪的需求第一次去BELLAVIATA

在看了那麼多關於開幕時的混亂報導之後

我本來還想說應該沒那麼離譜吧

畢竟

可是耗資百億

而且是由懂得精品的貴婦們所共同經營的商場

 

可是

參觀後

老實說

我個人對於BELLAVIATA現階段的開幕感到非常不解、失望

還有憤怒


ballavita 內部2.jpg  

我不太清楚

經營者她自己居家空間在進行裝潢整修的時候

是不是廁所做好就全家人搬進去住了

不然

為什麼在整座商場顯然是尚未完工的情況下貿然進行開幕營運

而且

為什麼我會說我感到非常憤怒

因為

我覺得整座商場現在裡面根本是一間毒氣室

粉塵、甲醛、膠漆的味道

在門口就可以聞到了

是的

董事長

在門口就可以聞到貴商場內部飄散出來的粉塵、甲醛、膠漆等有毒氣體

(((((((((((((((((( 在門口就可以聞到了!!! )))))))))))))))))))

難道你們都沒有聞道嗎

還是我真的只能說

((((((((((( 有錢人和我聞的不一樣呢 )))))))))

 

我不太明白為什麼你們竟然開放這樣的空間給消費者進去

你們是期望消費進去幫你們把這些有毒氣體趕快吸一吸嗎,趕快減少裡面這種令人不舒服的氣體嗎?

我深深感到不解

甚至我星期天帶朋友要去的時候

朋友在門口就止歩說不進去了

因為味道實在太臭了

 

這是一間標榜頂級、金字塔頂端、華麗、尊貴的高級商場嗎?

你們想太多了吧!


ballavita 內部3.jpg  

再來

我想這座商場應該不是10年、20年前設計的吧

我不太理解的是

為什麼你的們的手扶梯可以設計的這麼…..狹小、陽春

我覺得這是整體空間設計上的遺憾

它並沒有幫這間標榜頂級、金字塔頂端、華麗、尊貴的高級商場加分

相反地

它顯得非常陳舊、小家子氣

 

當然

我也必須稱讚有我覺得很棒的地方

就是中庭的那四棵樹

因為

你們用的是真樹

這讓我想起了馬德里的中央車站

那是我認為全世界最美麗的中央車站

因為它的正中央有一做超大的庭園造景

而且是連水池、綠林一應俱全

簡直就是一座植物園

讓我非常驚艷

也讓每位匆忙的旅客頓時之間都靜下心來

所以在BELLAVIATA的中庭種了四棵樹

是所有商場都用假植栽的情況下

讓我驚艷的地方

雖然只有四棵

雖然被四周店家抱怨招來蚊子

但是這是我覺得值得讚許的地方

 

我還是呼籲貴商場

請停止營業一個星期

並趕快用大型抽風機將這些氣體排掉

或者是趕快買那種消除異味的奈米材改快進行除味工作

因為這些真的是有毒氣體

不只是傷害消費者

也傷害到裡面上班的員工
ballavita 內部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