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jpg 
因為工作的關係
所以偶爾有機會會去住很多高級的飯店
有些是很公關地去體驗
有些(必須坦白說:不多)是我回來之後會想自己再花一次錢
想要帶朋友家人一起再去體驗一次的飯店
上週去參觀的[太魯閣晶英酒店]就是這樣的一間飯店
我很喜歡這一家飯店
除了有無敵的太魯閣美景之外
飯店的設計也很棒
很有國際水準的Resort
有機會一定要帶家人再去住一次體驗一次
真的是很棒的住宿經驗

大門.jpg 
上一次來的時候大概是兩年前
那時候空間上表現的比較多原住民的圖騰與意象
這一次改裝之後呈現出非常具有國際化的高級度假飯店情境
很優雅.很人文.很內斂的一種設計氛圍
雖然少了具象的原住民圖騰與直接的表現
但是以更氣質的低調抽象來表現
非常成熟的高質感呈現

前廳3.jpg 
一樓入口的Lobby部分很有中式客棧的情調
先以較低的樓板和暗沉的光線誘發著旅客進入一窺究竟的神秘感
前廳.jpg 
一整個中式迴廊的意象
reception1.jpg 
Reception的部份以挑高2層樓的垂直立體空間表現
一方面拉高了放大的空間感
另一方面也將視線延展到中庭和遠方的中央山脈
非常棒
很成熟的作法哩
大廳2.jpg 
櫃檯後方的座位區可以輕鬆地享受美景
很休閒放鬆的愜意感
reception2.jpg 
從2樓俯瞰整個Reception部分
由於太魯閣晶英酒店一開始從日據時代就是少數日本人的高級度假招待所
兩蔣時代變成他們招待國外貴賓的行館
後來1991年由晶華酒店接手後經營到現在
改裝前比較著墨在和當地原住民的特色連結上
改裝後則是以高級渡假所行館的概念來表現
所以空間中到處散發著屬於當代中式稍微有點極簡氣息的設計質感
這次在外觀與公共空間的設計邀請的是黃弘輝設計師
行館的住宿空間則是由胡德如設計師規劃
中庭1.jpg 
中庭的部份,現在還在調整中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次改裝後調整較低調但又充滿設計感的氛圍
很有國外類似清邁和京都Hyatt的情調
都是用很國際化的高水準設計和空間來營造貼心的渡假休閒情境
不過似乎色彩上有點過於強烈的點
中庭2.jpg 
中庭很適合舉辦婚宴或者是公司行號的趴替和私人晚宴

lounge-3.jpg 
抵達飯店之後我們先到樓上的行館客層專屬Lounge休息
很有質感的Lounge提供行館客人專屬的Social空間
我還蠻喜歡這裡的設計
當然如果椅子能再多樣化一點就更好了
lounge-1.jpg 
當然
搭配上太魯閣的美景
誰能甲你比啦
完美!完美!
lounge-2.jpg 
有溫馨的火爐和大型的圓沙發
很舒服很Relax的放鬆空間啊
迎賓飲料.jpg 
迎賓飲料的杯子是用花蓮石材刻成的
媒體的詢問度很高喔
可以做成紀念商品哩

中餐廳.jpg 
回房休息一下後就到新的中餐廳用餐
新的中餐廳叫[梅園]
是以前蔣介石先生來太魯閣專屬的餐廳
主要也是因為飯店前方是一片梅樹林喔
中餐廳-2.jpg 
空間可以延伸到戶外的中庭
像是畫框般的風景啊
整個很放鬆
很有詩意
中餐-1.jpg 
中餐的主廚還沒到任
所以我們試的是由新任的印度籍主廚做的中餐
有些口味需要調整
相信新任中餐主廚到任後一定會更完整
中餐-3.jpg 
擅長西餐的印度主廚能變出這些中式大炒的菜色
很厲害哩
中餐-5.jpg 
每一盤都用白色的小盤子呈現
很有來到什麼小館用餐的FU
中餐-6.jpg 
中餐-7.jpg
爽口酥脆的新鮮山蘇
好吃 
中餐-2.jpg 
用竹桶裝呈的白飯,很香很好吃喔

客房-1.jpg 
接下來就是參觀客房的部分
這一間就是我住的[行館客房]
是由過去兩間客房打通的房型
面對立霧溪的客房有著無敵的太魯閣美景
真的是無可取代的住宿體驗呀
客房-2.jpg 
就是這個View啦
勝!完全制霸!
客房-5.jpg 
型館面溪的房型都有一個小露台
可以坐在這邊聆聽溪流的聲音,隨性發呆
很棒
這才叫做度假呀!
浴室.jpg 
浴室也很寬敞
一整個很高級但又不會匠氣的格調
我很喜歡這個浴室的氛圍設計
衛浴-1.jpg 
打開隔門之後就是臥房
簡單但又不失設計感
客房-4.jpg 
這是另一種雙床的行館房型
客房-3.jpg 
這是很受歡迎的日式房型
很簡單的設計
但很有氣氛
居家設計可以從這樣的客房獲得很多靈感
客房-一般客房.jpg 
這是一般的客房
強調溫馨和機能性
也很棒
總統套房-2.jpg 
改裝後的太魯閣晶英酒店有兩間總統套房
我們參觀的這一間是改裝的較為摩登當代的設計
一整個客廳和廚房的設計非常地豪邁寬敞
還有一個自己的小吧台
而客廳採取的是開放往下的大型環狀方形沙發設計
是富豪們social開啪的好設計
總統套房-1.jpg 
也有一個八人座的大餐桌
燈具也很簡單大方
很OK
有時候太多的累贅就會變成過多負擔的Over design
總統套房-3.jpg 
大型的沙發組很有摩登Lounge的感覺
總統套房-5.jpg 
衛浴的空間也很寬敞
當然也有搭配無敵的太魯閣美景

圖書館-1.jpg 
這一次在行館的樓層中還特別空出一個空間作為交宜的social space
可以在這邊和朋友聊天喝飲料
也可以拿本書在這邊看
當然也可以包下來開會(當然,來到這麼棒的環境和飯店,就別再開會了吧)
圖書館-2.jpg 

晚宴-1.jpg 
參觀完房間休息一下之後
就是今天的重頭戲-迎賓晚宴
這一次改裝後的太魯閣晶英酒店除了在空間上大刀闊斧地改頭換面之外
餐飲的部分則是重金禮聘了來自國際GHM集團旗下的印度籍主廚掌舵
(GHM是國際連鎖的頂級飯店專業管理集團,旗下最有名的當然就是安曼系列的飯店,先前日月潭涵碧樓也是由他們管理)
晚宴-3.jpg 
今天由於是特別的形式所以晚宴特別選在行館客人專屬的Lounge舉辦
晚宴-2.jpg 
情境式的燈光投射和大量的蠟燭氛圍燭光
真的很有氣氛
很有國外高級品味度假飯店的質感
很高興太魯閣終於有一家像樣且真正有品味質感的飯店了
晚餐-1.jpg 
首先登場的雜糧麵包我只能給他100分
整盤都被我吃光了
還被對面的新任總經理發現
說明天早上會給我另外的一整盤

晚餐-2.jpg 
這是鮪魚小黃瓜
同樣我也要給100分啦
怎麼這麼好吃
鮪魚處理的新鮮而完全沒有令人有點不舒服的腥味
小黃瓜更是鮮脆甜美
搭配的太完美了
晚餐-3.jpg 
這道是蘆筍搭起司和菴鶉蛋
我比較喜歡大根一點的白蘆筍
吃起來比較過癮

但是這一道也很清爽喔
晚餐-4.jpg 
這一道有點是南洋風味的小冷盤
所有在場媒體一致給他1oo分
很令人驚艷的一道菜
帶點南洋檸檬椰奶的香氣
很棒
晚餐-5.jpg 
這一道是鴨肉和香菇
我很喜歡香菇處理得很滑潤順口
醬料的部分也濃郁但不膩
我個人沒有很愛鴨肉
晚餐-6.jpg 
這一道是氣勢驚人的烤豬肉和莕鮑菇
豬肉真的很大塊
但是料理得很嫩很順口
將脂肪與肉融唯一體
而且份量十足
我很喜歡這一道菜
完全是功夫菜來著
晚餐-7.jpg 
這一道烤布雷甜點
享用前廚師還邀請我們到廚房去欣賞麵團在烤箱內膨脹的樣子
晚餐-9.jpg 
最後一道巧克力甜點
先上來的是冰凍的巧克力表面
然後服務人員會拿熱巧克力到你旁邊淋在冰凍的巧克力上
很有戲劇性
晚餐-8.jpg 
當然
在這邊也要特別寫一筆
新任的總經理自己本身是從廚師出身
因此除了在經營管理上要大給大家一個全新的度假飯店體驗外
美食的享受上也絲毫不馬乎
特別是他個人非常懂得品酒
所以每到餐點都為我們精心挑選了全球知名酒莊的酒款
甚至還有LV集團旗下酒莊的酒款
非常地專業
我必須非常推崇太魯閣晶英酒店的西式料理
一整個讓我想起在上海外攤三號所吃的法國米其林餐廳
絲毫不遜色
非常棒
我個人給非常高分

太魯閣-1.jpg 
在溪水聲中緩緩入睡
舒服地醒過來後
窗外又是令人動人的山景溪景
飯店很貼心地安排我們去騎腳踏車遊太魯閣
從飯店道燕子口這一段路其實主要是下坡
所以老實說是很偷懶的一段路
但應該也很符合觀光客啦
呵呵
太魯閣-4.jpg 
除了美,沒有別的形容詞了
太魯閣-3.jpg 
鬼斧神工啊
太魯閣-2.jpg 

2-中餐-1.jpg 
回到飯店之後我們休息一下
然後道西餐廳衛斯里用午餐
採用自助方式的西餐廳有一個戶外的小露台用餐區
這應該會是到時候大家搶著要來的地方吧
就坐在大自然的美景下用餐
完美啊
真的是身心舒暢
我很愛這個小露台
2-中餐-3.jpg 
可愛的莎拉小點1
2-中餐-4.jpg 
可愛的莎拉小點2
2-中餐-5.jpg 
可愛的莎拉小點3
2-中餐-6.jpg 
這個帶有檸檬香氣的布丁甜點
100分
獲得現場所有人的好評
好好吃喔
真的
2-中餐-7.jpg 
很扎實的巧克力蛋糕
好好吃
2-中餐-8.jpg 
餐台的擺設也很美

spa-1.jpg 
用完餐之後有些媒體先離開
我則去體驗了晶華飯店體系的SPA-沐蘭
spa-2.jpg 
太魯閣晶英酒店的沐蘭SPA都是雙人房型
但是也可以單人預約使用
空間上也很寬敞
還有獨立的按摩浴缸
剛好可以眺望立霧溪谷
設計得很恰到好處
spa-3.jpg 
無敵美景啊
spa-4.jpg 
按摩師會請你挑選挑選喜愛的精油
我選的是檀香
師父的技法很棒
我覺得既然都來度假了
不妨多花一點點錢體驗一下
同樣也做過其他的飯店SPA
我覺得太魯閣晶應酒店的沐蘭SPA是我會推薦給朋友的

戶外泳池2.jpg 
飯店也有一個露天的泳池
夏天一定很棒
如果再搭配上更好的戶外家具一定是更完美的啦
戶外泳池1.jpg 
目前的戶外家具比較無趣一點
很可惜
信紙.jpg 
有別於一般飯店使用的便條紙與信紙
太魯閣晶應酒店這邊特別發會創意設計成復古的公文用簽
很好玩

我個人很喜歡這個飯店的空間和西式料理
非常棒
雖然現在改裝中的部分收尾工程還在緊鑼密鼓進行中
雖然有些設計細節還需要調整
雖然這次參訪時中式主廚尚未到任.部分餐飲的品質也還在調整
雖然很遺憾的少了很多當地原住民特色的文化

還是可以感受到這飯店的企圖心與設計上的力度

雖然這一篇寫的好像很廣告
但是是真的見到一家難得有心在設計上著墨的商業空間
其實也是因為近期去鄰國參觀一些飯店
覺得他們在國際飯店的加持下硬體某些部分確實超越了台灣的飯店
(甚至某些國際飯店的公關人員與部分的服務人員水準也不輸台灣喔,當然,有部分也是因為台灣人過去的啦)
但是我相信在這一次的參訪後大家給的意見下
相信這是一家非常值得期待的飯店
也希望改裝完成後可以帶家人一起來體驗享受一下
很棒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