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充滿矛盾的巴黎
我搭火車北上到荷蘭的首都阿姆斯特丹

約四個小時後
在視野遼闊一忘無際的平坦大地上
開始出現了蜿蜒的運河
偶爾幾座快速閃略而過的風車
過沒多久
一邊是汪洋的北海
一邊是熱鬧的城市
阿姆斯特丹的中央車站就到了

出車站已經是傍晚時分
我哩咧
低於海平面的阿姆斯特丹未免也太冷了吧
簡直是冬天澎湖的翻版
溫度低再加上海風一直吹來
怎麼感覺比滿街都是冰塊的柏林還冷啊
這次旅行我有特別準備一條衛生褲
一直都沒有拿出來穿
來到阿姆斯特丹真的是讓我冷到想拿出來

搭電車抵達位在大公園旁的旅館後
我趕緊不浪費一分一秒
立刻沿著電車的軌道
一路走到市中心去

阿姆斯特丹的市中心其實並不大
基本上只要沿著電車的鐵軌走就可以逛完了
當然
你也可以入境隨俗去租個腳踏車
一起和荷蘭人騎著腳踏車在市中心到處參觀
整座城市主要以火車站為圓心
以半圓的方式向外放射
(另外那半圓就是海啦)
運河以半圓弧狀的方式以火車站為圓心向外放射
街道則是同樣與運河相同以火車站為中心
不過是以垂直的直線方式放射
不過參觀阿姆斯特丹的方式
基本上就是沿著街道上叮叮咚咚的電車走就沒錯了

我個人蠻喜歡阿姆斯特丹的街景
四處穿梭的運河在城市中蜿蜒
運河的兩旁都是像童話故事書一樣的房子
三角形的屋頂五顏六色的山牆
高高低低地參差著
街道上的人們騎著腳踏車來來回回
電車則是叮叮咚咚走走停停
到處都可以看得到海尼根的招牌一閃一滅
而一家一家販賣著各種特色商品的商店
精巧可愛
完全不會讓你與突兀的感覺
一種輕鬆自然的放鬆與自在油然而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