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住的這個巷子
我覺得
是個很神奇的巷子
和印象中的台北大都會有一點搭不起來

印象中的台北大都會應該都是很現代
很時尚的感覺
但是
我住的這個巷子呢
白天的時候一整條都變成了傳統的菜市場
各式各樣的舖子都有
而且喔
週一到週五都不一樣喔
(這是上次一個小舖的老闆告訴我的)
所以啊
一整條小巷子
一整週都像是在嘉年華咧
每天都有不同的驚喜
還可以享受傳統菜市場討價還價的趣味

另外啊
我覺得這個小巷子很神奇很不像台北的地方
就是我們有一個相當盡責的里長伯喔
里長伯的家就是巷子上的中藥行
常常每天三不五時就會聽到里長在廣播
有時候是某某車號的車主你擋住路囉快點開走吧
有時候是有人撿到一個皮包或手機遺失的人快來認領吧
有時候是什麼時候在里民活動中心或公園又有什麼活動
邀請大家去參加
(剛才就廣播下午在公園有端午節的包粽子活動,可以免費去吃粽子)
諸如此類的大大小小的活動
里長都會透過廣播告訴大家
但是又不會干擾到大家的生活
覺得真的是很讚耶

照片是我家巷子菜市場的一些舖子
還有很多其他的
先替大家貼這些吧

1- 從巷子可以看到「台北101」大樓
2- 賣水果的舖子:一串串美得不得了的芭蕉
3- 又到了吃西瓜的季節囉
4- 跟著媽媽出來買菜的小白,乖乖地坐在籃子裏
5- 炸物舖
6- 燒腊舖
7- 炸物舖
8- 涼麵攤
9- 醃李子
10- 壽司舖
11- 糯米腸&滷味攤
12- 乾貨攤
13- 火鍋料
14- 當然夏天的消暑勝品:愛玉,也要來一攤的啦
15- 小蝦米等乾貨攤
16- 傍晚的巷子,遠方的「台北101」也要點上燈囉,一天又過去了,你就快回來了^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