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otel g外觀.jpg 
Hotel G最大的賣店在於夜晚的LED燈牆,可由入宿的房客在房間內自行變換顏色,到了白天沒有點燈時,其實外觀也是一棟普通的建築

這一次下塌的第一家飯店叫做『HOTEL G

這是一個由香港地產集團成立的精品設計旅店

位於北京工人體育場附近

剛好也座落在北京最夯的酒吧區

邀請了台灣夜店鼎鼎有名的英籍設計師林馬克操刀設計

整個飯店的風格想走的是好萊塢式的設計情調

同時又營造出時尚摩登的現代Lounge

 

目前全球的飯店除了一般我們所熟知的飯店、度假村風格外

另一個比較熱門的風格就是所謂的『Design Hotel-設計旅店』

許多所謂的品味人士在住膩了一成不變制式的飯店之後

轉而投向這種充滿設計感的旅店懷抱

然而

許多投資者也看中了這一塊新興的商機

紛紛購下許多老舊的中小型飯店重新改裝

然後請一些所謂的設計師、藝術家重新規劃飯店的空間氣氛

營造出截然不同的品味風情

所以

其實住這樣所謂的Design Hotel其實是很有風險的

因為你可能就是純粹去欣賞設計師或藝術家的創意

然而

在空間格局上卻必須忍受老式建築的不便與窘迫

 

但是這一家Hotel G讓我覺得很驚艷

因為除了保有林馬克慣有的夜店情調之外

對於一家高級飯店該有的格局與空間並沒有被犧牲

所以整家飯店感受起來其實是很舒坦自在的

若硬要從雞蛋挑骨頭的話

我個人不愛房間入口玄關的地板

設計師使用了柏油瀝青手法

所以整個房間其實有一點點柏油的味道

讓我有點不舒服

(所以就算我們出去,我們都還是把空調開著,讓味道趕緊飄散)

另外就是第二天回到房間時

Cleaner來不及幫我們舖睡床

這兩點是比較不好的地方

其他的我都很喜歡

我個人特別鍾愛那個浴室的瓷磚

雖然只有淋浴的設計

但是浴室的瓷磚選用了大塊的白色瓷磚

平整的長形大面積瓷磚中又有造型起伏的觸感變化

所以在燈光的投射下有一種非常優雅的波浪感

另外我個人大力推薦這飯店的早餐

非常棒

我非常喜歡吃飯店的早餐

但是住過一些飯店發現常常早餐都是用自助餐來隨便打發你

Hotel G的早餐非常棒

雖然採用半自住的方式

但是在餐台的擺設與客製化單點的餐點上都非常到位

我給非常高的評分

房間入口.jpg 
左:房間的走道牆上採用編織的壁紙,錯落的投射燈光營造設計師慣有的夜店Lounge風格
右:房間入口玄關採用柏油瀝青,有創意,但是其實味道令人不舒服

 

房間燈光換色.jpg 
戶外的LED燈光可在房間內自行轉換控制,也可以營造房間內不同的氣氛情調

 

衛浴.jpg 
我個人很喜歡的衛浴空間,簡單大方,而瓷磚的小變化有種低調的設計感

 

備品+巧克力.jpg 
衛浴備品都是歐舒丹;每天睡前的舖床都會放一個糖果或巧克力,很貼心

 

早餐1.jpg 
第一天的早餐因為隔壁的餐廳還在準備Reopen,所以我們在大廳的Lounge使用,飯店在隔壁的小房間內準備了自助的餐台,我很喜歡這樣的擺設,斜式的長桌和落地的開窗,很優雅又很隨性的自制設計感

 

早餐2.jpg 
第二天的早餐就在剛開幕的餐廳使用,這是一個美式的餐廳,平日主打美式的純正漢堡餐;整個空間延續好萊塢的美式風情,但是燈具使用的英國設計師TOM DIXON的作品

 

早餐3.jpg 
這是一般的座位區

 

hotel g漢堡餐廳.jpg 
這是圓形座位包廂區

 

早餐5.jpg 
非常豐盛的早餐,很有幸福感

早餐4.jpg 
左:客製的餐點MENU試用壓克力製作的

右:吃完後有一種幸福感ㄋㄟ

週邊.jpg 
飯店座落於北京的夜店酒吧區域,所以週邊有很多高級的夜店;上面這一家Babyface的外觀顯然是抄襲英國伯明罕的鬥牛士購物中心

早上市場.jpg 
白天的時候,其實才能看到飯店附近市集中北京人的真正日常生活;因為年關將近,這個傳統市集擠滿了採購的人潮

週邊2.jpg 
柴米油鹽醬醋茶,這才是真實的地道在地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