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肯舖.jpg 
以前聽同業口中說什麼[秒殺]的美食
總是覺得誇張成分多
但上個月去採訪了通化街上的[哈肯舖]
我終於見識到什麼叫做[秒殺].什麼叫做吃不到一整天會鬱卒的心情
第一次見識到一家麵包店大概在晚上六點左右就把一整間店麵包賣光光的景象
真的是一整間店一掃而空
太可怕了啊


吳寶春師父.jpg 
而這樣驚人盛況魅力的背後就是這位台灣麵包界的小巨人-吳寶春師父
上個月在傍晚雨後的店前小咖啡亭採訪吳師傅
我好像經歷了一場直銷公司的激勵大會
心中真是無限感慨啊

寶春師傅出生於屏東龍泉的鄉下
從小父母都是文盲,家裏很貧窮
所以他在國中畢業之後就一個人帶著媽媽給的50元到台北木柵菜市場內的一家麵包店工作
這是他第一次一個人自己到這麼遠的地方
在這之前
他最遠只去過屏東
而且
他只認識不到500個字

然而,憑著一股一定要成功的信念
吳師傅總是做別人不想做的雜事
他說:對我而言,每多做一件事情,就是讓我多一次學習成長的機會
於是乎
為了彌補失學的遺憾,別人當兵兩年,他用這兩年請連上的大專兵教他識字
為了了解酵母的發酵,他去學日文
為了獲取更多創作麵包的靈感,他去聽音樂會
為了知道法式麵包的奧秘,他去跟許多人請益
當年那個貧窮的小男生以滿腔熱血與想要成功的念頭
不停在麵包的世界裡鑽研.努力
終於在07.08連續兩年都獲得巴黎世界麵包大賽的冠軍與團體亞軍
更取得2010年全球僅有的四張門卡參加個人競賽

這個故事在今天這個年代裏看起來似乎有點誇張了
然而
真實的人生往往都比戲劇更加戲劇性
在訪談的過程中
寶春師傅總是不停地以仿若傳教士的激勵言語
聊著旁人看起來不可思議的人生歷程


我問他為什麼會想要去參加這些比賽呢?
他說因為小時候總是看別人上台領獎
他因為家裏窮沒辦法好好唸書,每天總是要想辦法去賺錢
但是在他心裡
他是非常渴望有一天可以和其他同學一樣上台領獎

我問他是否能給想從事麵包工作的後進一些話
他還是一樣熱血地說:
要懂得刻苦耐勞,態度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成敗,只要你從事了這個行業,你永遠不要小看你自己!

多說無益
吳寶春師傅用麵包征服了所有的人
這就是最好的證明!

羅勒起司.jpg 
我個人很愛的[羅勒起司麵包]
強力推薦啊
絕對是搭配葡萄酒的最佳良伴
Trust Me.

巨木麵包.jpg 
長達一公尺的陣店之寶-[巨木麵包]

可麗露.jpg 
我永遠無法抗拒的[可麗露]

寶春師傅現在正在準備明年的比賽
他目前只擔任台北[哈肯舖].[天和鮮物]和高雄[帕莎蒂娜]的顧問
提醒大家
這真的是一家會把整間店麵包賣光光的店
所以最佳時間是下午四點去排隊搶購
不要像我後來有一天七點去
只能望著沒有半個麵包的櫃子興嘆
不要錯過囉
小猴子掛保證的啦!

[哈肯舖]
北市信義路四段265巷18號
02-2755-4444
www.hoganbakery.com.tw


PS:感謝[跟著小王子吃遍天下]借圖片
http://tw.myblog.yahoo.com/levi-lepetitprince/article?mid=3398&prev=3437&next=33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