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柏林的最後一晚
一整夜沒睡
凌晨五點就起床趕飛機
抵達巴黎後
搭乘心驚膽跳的地鐵到蒙馬特的旅館後
還沒到CHECK IN的時間
雖然有點頭昏腦脹
但是還是趕緊把握時間
出門參觀拍照去

巴黎地鐵的分區是以巴黎鐵塔為圓心向外放射
分成1.2.3.4.5區
(或者是凱旋門,我有點忘了,那個巴黎自HIGH的朋友上來指正一下吧)
我就先從最遠的地方往中央圓心玩
所以我第一個到的地方就是最西邊的「新凱旋門Grand Arch」

這是位在巴黎西邊一個新興的商業區域
就位在地鐵1號線的西邊最後一站
給他坐到底就是了
一走出地鐵站
就可以看到這一個完全新開發的地區La Defense
偌大的廣場上坐落著好幾座現代線條的新興辦公大樓
位在終點的就是這個像是超大樂高積木的「新凱旋門Grand Arch」
轟然一聲地矗立在眼前

初看這個建築時
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
因為這是一個非常工整的簍空四方形建築
很不自然的一個建築體
有陵有角四四方方
非常人工化
像是在一片土地上突然降落一塊超大的樂高積木
很詭異
呵呵
我覺得啦

四方的水泥築起這個巨大的建築
簍空的地方則用鋼索拉起一個象徵雲朵的天棚
左邊有用鋼架撐起的半透明升降梯
可以直接搭乘到達頂樓的美術館餐廳和戶外觀景台去參觀

原本我是不想上去的
但是想說從這邊可以一路一直往巴黎市中心一直眺望
一整個軸線就是新凱旋門→凱旋門→羅浮宮→協和廣場
都在同一條線上喔
所以我就買票搭上這個圓柱型的透明電梯到頂樓去

我只能說
親愛的流線小中
你還是在樓下看一看就好了
因為搭透明電梯這一段過程
真是生不如死啊
太恐怖了呀

這透明電梯完全用鋼樑架構起來
沒有半片可以遮掩倚靠的牆壁
四周都是一根一根的鋼柱把這電梯包圍起來
但是為了讓遊客可以一邊”享受”電梯向上
一邊欣賞巴黎風光
所以鋼柱只有幾根而已
嚇死我啦
我都不敢往下看
太恐怖啦
我平常去遊樂場最不敢玩的就是「大怒神」
這簡直是另一種比較安全版本的「大怒神」

到達頂樓後
我立刻第一個跑出電梯
驚魂未定
嚇死我也
頂樓有一個小型的畫廊
還有一個專門展出3D作品的展示間
不過老實說
有點乏善可陳
不值得逛
走出室內就可以到露天的觀景台去欣賞巴黎的風光

果然沿著軸線可以順著一直看到最底的協和廣場
是一個眺望巴黎市區不錯的選擇
不過
如果大家有強烈的懼高症
其實
這個頂樓我建議大家不一定要上來
因為他只開放往市中心的這一區觀景區
所以並不能四面八方360度欣賞巴黎風光
有點不划算
(反而到市中心的「凱旋門」可以360度欣賞完整的巴黎風光)

不過這個建築有點詭異的地方就是
他的背後就是一整片的墓場
怪怪的
而且因為這邊太多棟高建築所造成的風切口
所以風挺大的
常常突然颳起很強的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