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黎
要眺望巴黎市區
除了登上這些建築之外
有另一個不錯的地方(而且也是免費的喔)
這地方就是位在北邊小山丘上的「聖心堂」(Sacre Coeur)

「聖心堂」位在巴黎北邊「蒙馬特」(Montmartre)區的高地上
從凱旋門樓頂、從新凱旋門樓頂
遠遠地就可以看見她用非常優雅非常恬靜的姿態
離開喧囂的市區
站在巴黎北邊的高地
靜靜地凝視這一座華麗的盛開花都

這是一座屬於傳統拜占庭式的天主教堂
興建於19世紀
是兩位天主教徒
為了感謝巴黎免於戰火所合資興建的
整座教堂都是白色的建築
非常地巨大
尤其又位於層層的台階上
有一種非常宗教的氣息
如果擔心自己腳力不夠
非常觀光地
也是可以搭旁邊的登山纜車上去參觀這座教堂

抵達「聖心堂」有很多種方式
最近的一站地鐵叫「Abbesses」
這座地鐵站非常特別
從底下走上來要爬很久的樓梯
所以他們設計了一個超大的電梯可以搭乘
不過建議大家
如果有來的話
可以爬一下樓梯喔
因為這是一個旋轉式的樓梯
而在樓梯的兩旁
畫滿了各式各樣的塗鴉
可以說非常精采
也可以說非常混亂
但是
從學美術的角度而言
這個地鐵塗鴉是很精采的
還蠻特別的一個地鐵站

出了地鐵站後
要記得留意這個地鐵出口喔
因為它是如今幾處僅存巴黎地鐵站中
由裝飾主義設計師Hector Guimard所設計的地鐵出口喔
用鐵鑄的支架卷曲成各種造型
非常典雅
是許多人對巴黎地鐵的美好記憶畫面

當然附近的蒙馬特區更是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場景
許多有趣的小舖
或者是當地口味的咖啡店、食品舖和麵包店
都值得去品嘗
值得去探險

不過
不過
要特別提醒大家
這一區很亂
非常亂
儘量不要自己一個人來
(我自己一個來是因為我表現的太local了)
尤其在晚上的時候
更是不要在這邊逗留
(但我是苦命猴,為了拍夜景,我自己一個人跑來,但是我都把腳架拿在手上,以備不時之需,需要拿來當武器)
看見標題了嗎
除了聖心堂之外
這一片晚上可以說是無間道啊
務必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