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承認已經很久沒有看華語片了
不管是台灣某些以所謂藝術為名號的片子
或者是中國大導演接續
砸大錢所謂強勢問鼎奧斯卡的武裝片

昨天晚上和誰誰誰一起去看最近賣座不錯的國片
[盛夏光年]
在很貴的威秀影城
晚上10:45最後一個場次

對了
這一篇是我看完的”感想”
不是”批評”喔
因為如果要批評的話
那又是另一種寫法了

~~~~~~~~~~~~~~~~~~~~~~~~~~~~~~~~~~~~~~~~
【配樂的時間點】
繼上一次我看配樂大災難電影[無極]之後
這部「盛夏光年」的配樂應該可以直逼「無極」的境界
不知道是否因為台灣長久以來受到某些電視劇的影響
譬如「台灣龍捲風」啦、「台灣霹靂火」之類的
這部電影在配樂出現的時間點真是給他非常的”龍捲風系”
什麼時間該出現配樂
該出現什麼樣灑狗血的配樂
在[盛夏光年]裏都做了最好的示範
好的電影配樂可以恆久動人
可是
太僵硬的電影配樂只會讓人想要把音響關起來

【出色的女主角】
這部電影最讓我驚豔的二個地方
其中之一就是女主角「楊淇」
不知道是否因為她講廣東腔的緣故
再加上她非常純熟的演出技巧
我覺得
她很有張曼玉的味道
可惜她的戲份不多
再加上劇情的編排讓她的發揮受限制
但她是個非常值得期待的明星喔

【成熟的台灣電影工業技巧】
看完這部電影
另一個讓我驚豔的地方就是
台灣電影工業技巧的成熟
我覺得幕後電影工作人員在這部電影中的努力都看到了
而且讓人非常感動
他們完整傳達出非常專業的電影技巧
很純熟
很感動

【瑣碎龐雜的劇情】
劇情在這邊我就不談
但是
我個人覺得
實在有太多太多段實在是需要剪掉
例如「921」、「張孝全在泳池那一段」、「兩個男主角不停騎摩托車兜風」
我覺得這些片段對於整齣戲的幫助實在是0
看到這些瑣碎的片段
到最後實在是讓人坐不住啦
心裏不停在想:
到底有完沒完啊

【草草結束的結局】
步調一直很緩慢
慢到不是讓人坐不住
就是讓人睡著的電影節奏
在最後結尾的時候
突然兩個男主角你一句我一言
非常快速的剪接交錯
然後
突然電影就結束了



啊是怎樣啊
在趕什麼啊

【不明所以的床戲】
一直被電影公司拿來做宣傳的床戲
我只能說
這真的是
[春光乍現]+[藍宇]+[斷背山]
就是這樣
不禁讓人懷疑
這是否是一場為了宣傳而拍的床戲

【導演?】
我一直在想要怎麼寫導演這一部分
因為我突然覺得台灣的導演
不知何故
在碰到劇情片的時候
就會有某種盲點
這種盲點就是他們會有某種使命感
非得要在電影裡帶一點什麼東西
這樣的念頭
常常反而使整部電影失去了它的原貌
多麼想要看到的
只是一部純粹的電影
不管他是讓人哈哈大笑的
或者是搥心乾的
而不是一部看完之後
有點茫茫然的電影

【兩個男主角】
之前
我沒有看過這兩個男主角演過的戲
所以我完全針對這部電影中他們的詮釋來談
張孝全的演出OK
但是他的聲音表情顯然沒有幫他把演出的力道
傳達到位
張睿家的演技不是很穩
有時候覺得他已經達到劇中角色的位子了
可是下一場戲又發現他又退出來了
很可惜

~~~~~~~~~~~~~~~~~~~~~~~~~~~~~~~~~~~

不管如何
台灣電影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