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56

民國45

全台灣第一座手扶梯在高雄鹽埕區的大新百貨出現

這是大統集團第一代的傑作

2008

民國97

亞洲最美、首座UN STUDIO操刀建築在高雄前金區的大立精品落成

這是大統集團第三代的傑出表現

 

 

在全球建築迷都必須前去朝聖的德國斯圖加特的賓士博物館外

現在,UN STUDIO全新,也是首度在台灣的作品

「大立精品Star Place

11/2正式在高雄與全球見面囉

 

 

之前下去高雄採訪捷運建築的時候就一直跟我們家攝影師說

這是下一次我們一定要來採訪報導的個案

因為這是全球我個人非常推崇的建築團隊

荷蘭的UN STUDIO在台灣的第一件作品

將中山路和中華路的四分之一圓環

以波浪式的弧度展現建築的美感

跳脫平面式的外牆

以內縮的參差層版搭配變化的LED燈光

白天和夜晚都有不同的視覺效果

  

昨天下去高雄第一次進入內部參觀

我真的是對UN五體投地

太猛了

太美了

當然

我也對大統集團又一次非常前衛地帶領台灣百貨精品業

進入令一個新的層次感到非常佩服

不是每一個集團(財團)都有這種魄力的

真的

尤其是在這種全球一片景氣低迷的時刻

要有這種大膽具有前瞻性的開創魄力

真的很值得鼓勵

 

內部挑高16層的中央電梯天井

膠囊式的三座透明電梯

一整個有超越現實的未來科技感

很像喬治盧卡斯的星際大戰場景啊

同時

不禁讓人懷想起之前就大統百貨的那兩座觀景電梯啊

昨天特別跑去跟他們集團的最高層說

我非常喜歡這三座電梯

又新又有呼應之前大統的概念

和藹貴氣的夫人也很開心耶

而且和她交談之後

我深深覺得她是一個很有想法的經營者

很棒

真的

 

在這座全新的精品購物商場中

OMEGAWedgwood都是全台最大店

首度揮軍南下的FENDI CASAFrancfranc、丹麥B&O音響

133坪的朵薩SPA裡面的燈都是西班牙進口的燈具喔

是我的最愛(可向台灣進口商bhmoe洽詢)

當然一樓兩側氣勢驚人的門面品牌-LVPRADA也是相當可觀

LV是全球旗艦概念店的模式,1+2樓共有180坪)

另外還有全台首度引進的英國皇室香氛品牌Floris

美國時尚品牌Nicole Miller、性感的女性Underwear品牌Betesy Johnson、居家品牌notNeutral

10樓的VIP LOUNGE則是邀請台北的知名夜店設計師林馬克操刀

每一個品牌都在空間設計和商品上較勁

我覺得是台灣民眾的福氣

見識到頂級的建築空間和品牌

我覺得這是一座可以和東京新宿伊勢丹男士館抗衡的超精品商場

並不是因為它招待我們下去採訪請我們用餐

所以我才講它的好話

我真的很佩服、很喜歡這一座建築

 

不過一早來辦公室

同事傳給我看今天蘋果日報刊登的消息

我覺得很遺憾吧

整篇報導非常地負面

最後還扯一堆什麼陳致中選購B&O…等之類的

我覺得

很遺憾吧

我還是要對在南部的大統集團加油

 

全台最具國際視野、最美的頂級精品商場

大立精品 STAR PLACE

11/2正式開幕

來勢洶洶

敬請期待

 

簡單介紹一下大立精品的九樓的{誠日本料理}

很高級、很貴沒錯

但是用料很實在

日本頂級料理本來就是如此

 

生魚片盤

 

 

香煎雞肉,搭配草莓和蕃茄,100分

 

 

桔汁拌牛肉 ,100分

 

 

香菇.牛蒡裹魚肉

 

 

煮物&味增湯

原本想說只是一小碗味增湯

沒想到筷子一夾竟是一個非常紮實的蟹肉啊

100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