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北京
最重要的
當然就是參觀「故宮(博物院)」囉

故宮博物院位在北京市的正中央
首建於明朝永樂年間(西元1406~1420)
是明、清兩朝的皇宮
也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古代宮殿群

由於小猴子之前唸書的時候有做過一份故宮的報告
再加上前陣子Discovery頻道有播放過故宮的影集
所以對於故宮不會太陌生
從又高又壯觀的午門進去之後
依序就會看到許多不同功能性的建築
有些是皇帝在辦公的
有些是皇帝在休息的
有些是皇帝在接見群臣的
不同的建築與排序
有不同的機能性
當然
也會有不同的建築特色
而在最後面也有供皇家遊覽的御花園
建議大家如果想知道故宮的更多典故
最好先閱讀相關的參考書籍
不然
也可以在門口租借語音導覽
當然也可以僱請講解人員一路幫你講解
相信都能讓你對於故宮有更進一歩的了解

至於問我個人對於故宮有什麼感受
其實
說不上來耶
老實說
我真的沒有感動
沒有那種以前書上研究做報告的文字內容
如今栩栩如生出現在眼前的那種感動

故宮為了迎接2008北京奧運的來臨
展開了大規模的整修工程
有一些工程還在進行中
有一些則是已經整修完畢
對於那些整修完畢的部分
老實說我充滿了疑問ㄋㄟ
因為
整修得”很新”
新塗上去的顏料色彩鮮豔飽和
新換上去的橫樑台柱包裹新的塗料
我感受不到歷史的軌跡與光澤
我看到了一種試圖掩蓋過去的奧妙心態

因為時間的關係
所以我們在這邊只有參觀故宮的建築
沒有去看任何的展覽
但是我看到故宮的策展人員還蠻用心在規劃展覽的
有許多好玩的主題展
譬如說「宮女的生活展」(這是真的喔)
很好玩哩
不過也是啦
皇宮那麼大
歷史那麼久
可以玩的花樣真的很多哩

上次看Discovery的時候
他們有特別介紹到北京故宮博物院值得參觀的是「鐘錶展」
所以大家有去的時候
不妨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