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令人感到空虛的明十三陵定陵後
我們繼續上車開往八達嶺長城
途中隨車小姐又把偉大領袖毛主席的故事重複了一遍
車上除了我、哇哇哇、四個香港人和2個聽不懂中文的華裔澳洲人外
其他人又感受到民族意識的召喚
精神抖擻了起來
然後突然她說每一個人要再繳60元人民幣
因為要先搭軌道車上到第一個烽火台
然後從第一個烽火台開始往上走
大家又有一種上了賊船的感覺
只好每一個人又默默地繳了60元
然後又說八達嶺長城風景區的入口
有一個全部都是熊的動物園
大家可以在這邊買飼料餵熊
↑現在是又怎樣
一整個瞎到不行

終於抵達了八達嶺長城風景區後
果然一走進來就有好幾隻熊被圍在圈圈裡
一直向人們要食物
哇哇哇不敵誘惑果然就立刻和熊拍照起來
還好我立刻把她抓去搭軌道車上長城

軌道車就是我們去遊樂場搭雲霄飛車的那種
不過這邊是一個人一個座位
無依無靠←兩邊都是懸崖峭壁,欲哭無淚
一直坡度很陡的第一個烽火台開上去

到了第一個烽火台後就可以開始爬長城啦
放遠望去
果然是非常偉大的建築奇蹟啊
連綿不絕的城牆聳立在山脊上
古時候的中國人真是有毅力啊
不過
爬長城真的是很累的啊
一下子上坡
一下子下坡
有些有階梯
有些則是完全沒有階梯
最常聽到大家講的一句話就是:
這輩子只會來爬一次長城。

其實
大家別把來爬長城當成一件多麼偉大的事情
因為啊
其實
就像我剛才一直寫的
八達嶺長城是一個”風景區”
所以
大家就想像一下台灣的風景區是怎樣
這邊的風景區就是怎樣
沒有什麼不同
一樣是人潮洶湧
攤販很多
而八達嶺長城這邊的廁所是要收費的
一次一元人民幣
但是
收費並不保證有高品質
又臭又髒
甚至啊
連洗手的水都沒有啊
(還好我有帶屈陳氏的濕紙巾)

走了一半後
哇哇哇說不想走了
要下山去看熊了
↑現在是怎樣
所以我們又回到剛才下軌道車的地方去搭軌道車下山
大家就很自然地坐上軌道車下山

哪知道
下山的軌道車免費加送大家玩一次雲霄飛車
因為速度好快啊
還有急轉彎哩
坡度又好陡
兩邊也都是懸崖峭壁
就差沒有360頭下腳上旋轉了
我看前面的那些老伯伯老婆婆
應該是把這輩子第一次搭雲霄飛車的經驗獻給長城吧
真是太瞎了啊

從驚魂未定的軌道車下來後
我們就去和熊拍照
旁邊的攤販也一直在兜售那種印有「我到長城」的T恤
不過我們還是什麼都沒買
等到大家都到齊後
我們就搭著遊覽巴士結束了這一天很奇怪的長城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