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次的歐洲之旅
除了柏林、巴黎、阿姆斯特丹之外
小猴子最期待的
其實是這個位於荷蘭德國交界的小鎮:Dusseldorf杜塞爾道夫
因為小猴子當兵的排長在這邊工作
以前當兵的時候
晚上熄燈後我們都會在辦公室裡聊天瞎扯
也算是當時苦悶生活的小小調劑
所以這次的行程中小猴子滿心期待可以在和排長碰面
他鄉遇故知
好不容易歷經千辛萬苦終於聯絡上
(特別特別感謝LEON呀)
立刻花下鉅資買火車票從阿姆斯特丹再次進入德國
抵達萊茵河畔的工業城:Dusseldorf杜塞爾道夫

Dusseldorf杜塞爾道夫位於荷蘭與德國的邊境
從阿姆斯特丹搭火車只需要約2個小時的車程
如果時間足夠的話
大家可以再往下搭一站到「科隆」
參觀舉世文明的世界遺產「科隆大教堂」

旅遊書上說Dusseldorf杜塞爾道夫是一個因工業而興起的城市
而且有許多的日本企業將歐洲總部設於此
果然出了Dusseldorf杜塞爾道夫車站後
直走竟然
竟然就可以看到「三越百貨」了
呵呵
而且隔壁整條街滿街都是日本商品的店家
食堂、卡拉ok…等
沒有仔細找
說不定搞不好還有澡堂哩
呵呵
(布萊恩,有嗎,找找看吧)

在Dusseldorf市中心晃了一會之後
我和排長和他美麗的妻子在火車站碰面
他們帶我去吃道地的德國德國豬腳


真是太棒了呀
一開始在柏林的時候
我吃的豬腳是在百貨公司裏買的
那是美食舖裏冷藏可以直接吃的水煮口味
雖然不是熱的
但是滑溜的口感一點都無損它的美味
這一次在Dusseldorf排長帶我去吃的是一家當地的百年老店
店裡還有當年釀啤酒的酒槽
同時因為隔天是Dusseldorf杜塞爾道夫一年一度的剪領帶節
而那個月又是小丑的節慶
所以店裡懸掛著五彩繽紛的彩帶和小丑的面具

排長幫我點了道地水煮和煎烤兩種口味的豬腳
當waiter把食物送上來的時候
我直接想到蠟筆小新的漫畫
呵呵
因為他們傳統的方式就是把刀叉直接插在豬腳上面
我想起蠟筆小新有一次誤打誤撞被推去參加烹飪比賽
也是直接把刀叉插在食物上

水煮的豬腳口感很溫順
一點都沒有油膩的口感
完全把那種脂肪的油膩去除
入口的口感非常順口自然

煎烤的豬腳外皮酥脆
內部保有豬腳肉質的韌度與飽足感
酥脆的外皮值得細細咀嚼
而內部鬆軟的肉質卻給人很扎實的口感

同時搭配香濃鬆軟的馬鈴薯泥和甜甜酸酸的酸菜
尤其是那個馬鈴薯泥
味道香香甜甜的
而濃密鬆軟的口感
真的要用「幸福感」來形容了呀
太完美了呀

當然
美食也要搭配美酒
排長幫我點了一杯當地自釀的德國黑啤酒
不過我還是沒喝酒的天份啊
苦苦的口感
不過很潤喉很順口
不會有澀澀的感覺

這一頓晚餐真是太棒了呀
好友加美食
真是令人感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