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吃完了小白太太精心製作的早餐後
我搭著小白上班的順風車回到Dusseldorf市中心
看著小白的車子在忙碌的上班車潮中淹沒
衷心祝福小白排長和他美麗溫柔的妻子
在Dusseldorf繼續過著神仙般的生活

然後我又回到自己一個人自己逛的旅程
我走到Dusseldorf的舊城區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剪領帶節」
小白的太太告訴我
今年是全Dusseldorf杜塞爾道夫婦女最大的一天
她們可以選擇要不要上班或者是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
同時
上班的女性今天也可以剪下辦公室男同事的領帶
小白說前幾年他的鄰居在這一天都特別給他一條不要的領帶
讓他帶去辦公室讓人家剪
呵呵

我一個人在舊城區晃著呀晃著
溫度依舊很低
手套底下的雙手仍然冰冷
我沿著指標走到了河岸

啊,
這就是書上一直說的「萊茵河」啊
寬敞的河道
兩岸是工業城市的風景
遠處的煙囪揚著直上天的煙霧
河上航行著運載貨物的平底船
來來回回穿梭
湍急的河水不停地流動著

原來這就是萊茵河啊

我一個人來到了萊茵河啊
多麼希望你在我身旁啊
可是
逝者如斯啊

走回市中心的路上
我發現

怎麼街上開始佈置起許多的彩帶氣球
而且許多人都做了很多好玩的打扮
有打扮成動物的、有打扮成神父的、有打扮成吸血鬼的…
原來
今天也是有關於小丑節的慶典
關於小丑節我知道的並不多
根據小白太太的說法
我只知道這是一個有點類似台灣農曆七月的典故
不過不是關於鬼的,主角是一個小丑
一樣是在那個月的開始
大家慶祝他在這個月可以在城市裏到處遊玩
可是到了這個月底的時候
大家會聚在一起把一個象徵小丑的人偶燒掉
結束這個慶典
是不是真的和台灣的農曆七月有點類似啊
呵呵
(知道真正典故的朋友上來指證一下吧)

十點左右我就搭火車回到阿姆斯特丹
回旅館整理一下後
我就前往港口準備搭渡輪回英國Newcastle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