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次去上海採訪主要是為了這個一年一度的{上海100%}設計展,這是一個全球性的聯展,每年從倫敦起跑,然後會到東京,今年是上海第二度舉辦這個設計展
02.jpg 
今年選在位於上海市中心的展覽中心場展出,並且標榜著這是中國第一個以居家生活為主題的設計展
04.jpg 
懷著滿滿的期待去,但是我大概10分鐘就把展覽逛完了
05.jpg 
今年的主要贊助商是CRYSTALLIZED™ – 施華洛世奇元素, 所以會場入口就邀請了自紐約歸來(so....what)的兩位華裔設計師Tobias Wong和Aric Chen運用CRYSTALLIZED™ – 施華洛世奇元素 來做設計(他們去年也為上海100%做設計),廠商也幫我們安排對這兩位設計者的專訪;訪了大概有半小時吧,到最後我是已經失去耐心了,已經把我的筆記本收起來不想寫了;我必須說,兩位先生,你們做的真是令人跌破眼鏡,顯然你們完全沒辦法駕馭這個材質,所以,老實說,我並不覺得你們運用了水晶元素設計了什麼作品,相反地,我祇覺得你們祇是把水晶拿來擺一擺而已,而且,擺的方式連外面的任何一個在校的學生做的櫥窗都也能完成,  這完全是一種兩位年輕小夥子在自我感覺良好的東西,我只能說:我完全沒有FU     我覺得很瞎的是,為什麼去問展覽主辦單位找這兩位來做這設計時,主辦單位沒有人可以答的出來ㄋㄟ
03.jpg 
兩位大哥就是把水晶珠串一串掛起來;我想後火車站的手工藝品店應該可以直接買到一大捆來掛吧;設計師朋友說:這是在做勞做嗎?哈!  
06.jpg 
當然,會場也不是沒有可看的東西,我看到有些國外的設計團隊與學院,她們確實真的運用了水晶結合了家具家飾品,設計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而這也是將來市場上可以預期見到的產品
12.jpg 
會場另一個贊助商是瑞士的雷達表,特別舉辦了設計在中國的競賽,個人覺得,個人意見啦,台灣的設計師周作品與新一代設計展作品都比第一名的強;我不是站在台灣的立場講,我是站在設計的角度就作品而言;我真的徹底的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在玩自我感覺良好的展覽,不知所云
08.jpg 
當然,中國憑藉著廣大且雄厚的經濟實力,所以讓全球的廠商品牌都必須臣服腳下,這張水晶床就是特別為中國富豪設計的產品,就...閃閃惹人....;但,平心而論,水晶的材質能夠運用得如此多元,真的是很厲害
11.jpg 
整個會場的展覽中,我實在是看不出個端倪,我只是覺得這是一個各大廠商(而且是指有很少一部分的廠商)在玩的大拜拜,今年的上海100%設計展實在是乏善可陳,和宣傳上說有哪些廠商哪些品牌參展,其實也只是代理商擺幾張那個品牌的產品而已,完全不是為了這個展所特別規劃的一個展區,逛下來相當空虛哩
09.jpg 
實在真的必須說,還好今年的展有CRYSTALLIZED™ – 施華洛世奇元素 的贊助,不然這個應該只是五股工業區內那些家具廠商在自high的中國版吧
07.jpg 
anyway,加油,好嗎?

剛好前幾天室友去了東京的100%設計師周
整個差很大啊
專業度和展覽的豐富度廣度深度都非常棒
光看他們的展覽手冊內容之紮實就令人興奮
真的是有差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